close

  說起來很離譜,打從度蜜月之後,大哥就沒跟我一起出過國。這次和安妮計畫要去吳哥窟旅遊,順便問大哥要不要一起去,以免他不能一起出門又再給我擺臭臉。於是研究行程,敲好日期,訂了機位和飯店,只等出發的這一天。

  提到柬埔寨或是高棉大家都很陌生,但是只要說到吳哥窟,幾乎每個人都知道。高棉和柬埔寨是同一個國家,高棉是舊稱,所以大家都毀以為這是兩個不同的國家。這次旅遊的重點都在吳哥窟。

  和大哥討論好旅遊日期時,我也考慮是只要單純直飛前往吳哥窟呢,還是在金邊或是其他城市轉機。最後決定搭乘華航來回經過吳哥窟轉機,因為大哥說:說不定金邊是他這一生只會去一次的城市,既然路過,就停一停吧,就算它是一個難玩的城市,那也知道怎麼跟朋友介紹他的難玩。大哥的解析,真是犀利。

  大哥在台灣的海關遇到一個小插曲。由於他太久沒出國,大哥又有個有名的菜市場姓名,不只在政商界有同名同姓,甚至搶匪賭徒我也有看過,因此海關特地問他是不是第一次出國,在關口卡了好一會。大哥甚至還抱怨,都是我們旅行社辦事不利,才會讓他卡關。最好是旅行社的人有哪麼大的通天本領,可以阻擋他出國。說不定,他自己私下做了什麼壞勾當,剛好被抓個正著。

  大哥害怕機場免稅店的銷售員緊迫釘人的戰術,害我沒逛到免稅店,雖然也沒什麼好逛的,但是也可以消磨一些時間。幸好有大哥作伴,等候時間很快就過了。登機之後,在空姐未過早餐之後,不知不覺就抵達金邊了。

  這班飛機,有很多人是從美國轉機到金邊的,也就是說有很多「歸國同胞」,當然這裡提到的同胞是柬埔寨的同胞。這些「僑胞」很可愛,搭上飛機的時候,一赴美式冬天的妝扮,當飛機快要抵達金邊的時候,我看見一位婦女換上了桃紅色的兩件式「睡衣」。為什麼會說那是睡衣呢?因為衣服是很舒服的棉質,樣是真的很像我們的睡衣,只是他的樣式和花色,俏皮多了,除了顏色鮮豔之外,上頭還有可愛的小花。我以為那只是給小孩穿的,沒想到大人也會這樣子穿,當我抵達海官之前,不同班機抵達的當地人,大多都是這麼穿的。看到這副情景,真的讓我很訝異。

  由於柬埔寨是落地簽証,因此很多人都說他們的海關很黑。黑在過海關的時候,海關人員會要求「過路費」。我也想過這個問題,因此出門之前,我先拿了一些零錢給大哥,以備不時之需。(雖然我知道大哥要是遇到問題,一定會呼喊我,但是我會裝傻到底。)幸好,這種事情,只在我的想像裡發生。

  由於今天和安妮約在飯店碰面,他們一早的飛機就飛過去了,我們則是需要在金邊轉機。轉機時間大約兩個半小時,由於通關的速度還頗快,所以我們很快的出關,出關之後我們就去找國內機場。
  

(金邊機場內,閒雜人等事不能進入的。我們只好坐在旁邊枯等。)

  金邊的國際線和國內線,都是在同個機場,只有行徑路線的不同。於是,我們推著行李,又走進機場,只是這個機場感覺很詭異,除了沒看見我要辦理手續的航空公司,也沒有銀行。我為了要換錢,一方面也自己沒看清楚標示,所以又走出機場,再檢查一次。換錢的時候,我覺得我是有錢的大爺,拿一百美金換回三十八萬當地錢。後來我發現,當地人美金也通用,根本不需要多是再換一次當地貨幣。



  突然,一群老外推著行李走進機場,也不知道他們要做什麼,我也擔心我會錯過我的飛機,於是我在各個機場櫃台前面走來走去,仔細檢查每家航空公司是否正常運作…突然我發現,我的航空公司已經開始辦理手續,原來那老外跟我們同班機。好不容易輪到我們辦完手續,買了國內機場稅(好貴,每人美金六元,還分外國人和本國人,擺明就是要讓外國人多花一倍的錢。)就上樓到國內候機室。

(候機室外面的景色,天氣真的不錯。)

  原本以為有商店可逛,但是金邊國內機場真的很小,到底有多小呢?我一眼就把候機室看完了,你們大概就可以猜到了吧。

(國內機場內的小餐廳販賣貴死人不償命的飲料和三明治)


(除了販賣處旁邊之外,就只有這區是候機室,夠大吧?)

  等候上機的同時,機場沒什麼飛機降落,比花蓮機場還安靜。除了看到一架港龍航空的機翼之外,什麼都沒有。

(越南航空的飛機,全身都是藍色的,很搶眼。)

  好不容易,看見一架越南航空的飛機降落,接著又有一台可愛的小飛機抵達。沒多久,大家陸續排隊,準備登機。

(這就是我們要搭乘前往暹粒的小飛機)

  我們的飛機,很可愛,大家看到都很興奮,每個人都跟他拍照之外,還要拍他的獨照。

五十分鐘之後,我將站在暹粒機場了。

(大哥嫌棄我的技術差)

(我則是嫌棄太陽太大,眼睛都睜不開了。)

By
流浪布
2007.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