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08



  國內線的飛機,飛的不是挺高,基本上還可以看到地面的景象。這裡的地面景象很特殊,到處都有像這樣子的湖泊。地理的印象中,這裡應該沒有太多的湖泊,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景象呢?有機會再來問導遊。


(大哥終於把他的外套脫下來了,還催我走快一點,行李沒那麼快到啦~慢慢來就好。)

  雖然暹粒也是國際和國內的機場共用,還是覺得它超級迷你,每個人下機之後,還不忘再和飛機拍照,深怕沒機會拍一張。

(從正面看這架小飛機)


(提領行李處)

  大家下飛機都有個習慣,就是都會圍在行李的轉盤前,大家似乎沒注意到這裡的行李轉盤怪怪的。大家聽見行李車靠近的時候,也就順勢更靠近轉盤。當簾子打開,看見有個人提著行李進來,行李還是由專人送到您的面前時,大家忍不住都笑了,但是也覺得這樣子的「服務」挺好的,忍不住想起某家「指定送達」的快遞廣告。當第一個行李提進來時,大家的笑聲蠻配合肋骨碎裂的聲音,還有人大聲說:那行李是我的。不過也有聽到有人的嘆息抱怨聲,因為這就像是簽樂透一樣,不知道你的行李會不會是下一個。所以當第二位行李員提著兩件行李進來的時候,突然聽見一左一右的呼喊聲,讓行李員遭遇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的為難。


(有沒有覺得這個行李“轉盤"怪怪的?)


(行李車抵達時,大家都很興奮的圍上前。)


(啊怎麼是這樣子的行李提領區?)

  因為機場很小,就算導遊舉牌接機,也不怕找不到人,就算大家都走光了,也不會找不到人。我當然沒那麼混,因為我知道現在是吳哥窟的旅遊旺季,第一次來這觀光找導遊是必要的。導遊舉著牌子,等我們出來。
接著,當然是先回飯店和安妮他們碰面囉。

  暹粒城其實不大,不管什麼季節觀光客總是大量湧進這裡,沿途有很多嘟嘟車和摩拖車,路況也不是很好,有許多路段都在施工,灰塵飛揚的景象,真的很可觀。



  接著,我們展開今天的行程。我們計畫去洞薩里湖看看水上人家的情況。
  洞薩里湖,其實對古代吳哥城的人來說很重要,在雨季可以調節水位。現在則是許多越南人的居住地。既然是水上人家,顧名思義就是傍水而居。房子沿著河岸架起高腳屋,生活起居都靠著這湖水。


(岀入都用船隻接駁)

  偶爾還有駕著船的小販,他們會從船的後方跳上來販賣食物或是飲料,讓你嚇一大跳,在你還在狐疑她打哪來的時候,手腳靈活的跳回她自己的小船,繼續尋找下一個買家。


(這個妹妹更厲害,不知覺就溜上船來,我們四個都嚇了大一跳。可惜她跳船的時候,被汽油桶擋住了,心裡有個os是:如果劉文聰可以把汽油桶搬走該有多好。)

  偶爾,可以看見那些人家養的牲畜,他們居然把豬養在水上,不由得開始佩服他們起來了。

(居然還可以這樣子養豬)

  偶爾,看見搭著臉盆船的小孩,開心的對他拍照,當我看清楚的時候,便後悔我的衝動。我想他是地雷受害者之一,他驚訝的表情絕對不亞於我。



  逛過越南村,船家讓我們停一個紀念品店,讓我們「休息」和「解放」。
  這個休息站讓人覺得很自在。雖然這裡很明顯的是在販售紀念品,但是店員絲毫沒有緊迫盯人的態度,還不時提醒你,洗手間在後方,後方還有小型的博物館可以參觀,不要只注意紀念品。因為可能還會遇到未知的訪客。(因為訪客太驚人,請自行斟酌要不要按下按鈕。)


(這是我們的船,只有四個人+導遊+船夫唷~請注意那個小孩的手上有恐怖的“玩具”。)

  我們的眼光卻是落在剛上岸時,隔壁鄰居的小孩搭著臉盆,要求和觀光客拍照所去費用的情景。不是因為那小孩可愛,而是那小孩的手上有之可怕的動物。
  小孩們很世故,一面說的拍照要一塊錢,但是很多人拍他沒給錢,他也不會露出不耐或是生氣的臉色,反而還更大聲的說:「photoone dollarphotoone dollar。」然後把手上的「寵物」,舉的更高。


(很專業的燦爛笑容)

  如果有人給了他糖果或是美金,他還會擺姿勢,讓你拍個夠。可惜我的糖果放在行李箱裡,忘了拿出來,所以不好意思多拍。

  古代的洞薩里湖有一種驚人的生物,但是現在已經很少野生品種,大多是人類豢養居多,那就是鱷魚。大哥說:鱷魚很噁心,他不想看,也叫我不要拍,怪的是,大哥超愛鱷魚皮夾,只要路邊看到賣鱷魚皮夾的商店,都要去問價錢,問了之後覺得價格很高,所以幾乎都是問了之後就離開。雖然商店都可以講價,但是我告誡大哥,如果不想買的話,嚴禁和人家講價。(因為我是在後面付錢的大娘啊。)



  搭著小船暢遊湖上,其實一點也不舒服也不浪漫。因為小船會冒出煤油味,再加上這個湖大的不像話,一眼望過去,好像漂流在海上。更糟糕的是,湖裡飄上來的氣味,真的和畫面不成正比,打壞了我的浪漫情懷。



  原本預計在湖上看夕陽,因為種種原因,只好作罷,離開的時候,還遇到大批遊客進來,短短的幾百公尺路程,讓我們塞了將近半小時。
在這種地方可以塞車,也算是一個難忘的經驗。
  我的肚子已經餓的發慌,是的,大哥中午沒給我吃飯,趁塞車的時候偷瞇了一下,要準備去覓食了。

(我已經肚子餓的半死了,你還偷笑?)

By
流浪布
2007.1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