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旭川機場外的冰雕,只拍這張相機就冷到爬帶了。)

  我們公司稱此團為「美食團」。每天都被客人抱怨,為什麼一餐還沒消化,就要吃下一餐。我也不想讓大家這樣子吃啊,因為回台灣之後,我自己也胖了一公斤耶,這一公斤可是要花時間和精神才能把它減下去的捏。

  行程第一天,真的沒什麼,抵達之後趕到定山溪萬世閣飯店
,把客人安頓好,用晚餐時間都已經七點半。晚餐很簡單,吃飯店的buffet。我最不喜歡吃到吐的餐食了,除了挑不到自己想吃的食物之外,還得試吃一堆不知道合不合自己胃口的食物,浪費了應該放正確食物的空間。

  因為從自己房間的窗戶望出去,可以看到一個美麗的公園叫做「定山溪」。第二天早上早起去閒逛,才知道那是一個美麗的小公園。除了有小橋流水,溫泉水氣裊裊,像極了人間仙境,如果每天可以那麼愜意就好了。還沒享受過癮這悠閒,就得趕回飯店招呼客人,至少讓他們知道,我不是晚起的蟲子。可恨的是,回到台灣檢查照片。咦?照片勒?在定山溪公園前面的自拍勒?全。部。不。見。了~吼!


  第二天行程趕往小樽,除了欣賞小樽運河的冬景,最重要的是吃當地出名的迴轉壽司-『魚一心』
。雖然我對大家說:「沒關係,大家盡量吃。」看到食物沒吃完,覺得很可惜,忍不住打包,後來也忘了拿出來給大家當宵夜的下酒小菜,放在司機的冰箱好幾天,最後還裝傻嫁妝不知道有這回事。

  下午吃飽就要運動,最大的運動就是在北一哨子逛街購物。中午雖然吃很飽,看到仙貝、冰淇淋,還是忍不住買來解饞。更不用說沿途都有免費試吃巧克力和餅乾了,當然是沿途吃到吐。日本的試吃,都很捨得。不是切的小到看不見,或是得吃好幾次才可以嚐出味道。他們都是一次給一大口,讓你一次大滿足,然後激起你的購買慾望。光是那個
Le Tao 的巧克力,光是在這站就買了一大八小。(按這裡看我的戰利品)。因為真的很好吃,這裡不買,下一站絕對買不到。

  第一回合購物,很快就結束,你以為這樣就要回飯店嗎?當然不可能,下一個目標是千歲
Rera outlet這裡店家多商品多逛的頭昏眼花腰酸背痛,我還沒走一個小時就放棄了,因為實在太大了。第一次逛outlet逛到棄甲逃亡,真不像我。我居然是第一個逃回車上的人,敗家女王居然沒花錢,真是件恐怖的事情。難怪隔天天氣都開始轉壞了。今天住宿的地方是登別溫泉飯店,當我們抵達飯店辦好住宿手續和吃晚餐都已經七點半快八點了。第一次覺得走日本團,要早出晚歸,好累人。話雖如此,吃完晚餐,還是忍不住跑到老街上閒逛。出門的時候開始有飄雪的跡象,還在飯店門口還到到一隻乳牛款的貓。是不是北海道的貓也要配合北海道的牛,黑白相間呢?和團員在老街閒逛,終於看到比較有特色的登別鬼之外,還有貓。

T
o be continued

BY 阿布
2008.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