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在印度期間,陸續聽到一些消息。
  領隊生病了,拉肚子拉到虛脫,所以在大會安排的半天行程中,留在飯店休息。再探聽一下,原來有好幾位客人也都腸胃不適。

  依照往常的經驗開始擔心,不知道客人會不會要求更改餐食。才有這個念頭,客人已經打電話回來要求更改。於是,趕忙幫客戶更改,心裡又擔心餐廳會不會要求收取取消費。唉,這是工作,反正先改再說。每次在做這種臨時更改餐廳或是飯店時,都會擔心有額外的費用產生,有時候餐廳很能體諒原因,而沒被收取消費時,我都覺得那是上天的保佑。這團果真是受到上天的眷顧,更所有餐食之後,沒有一家餐廳收取任何變更費用,真的非常感謝老天爺。

  經過更改之後,這個團像是消失般沒有消息。行程雖然只剩下兩天時間,也都還是上班時間,為了讓自己安心,就當作『沒有電話,就表示沒有問題』的解釋讓自己心安。

  團體回來之後,領隊回公司報告團體落難的經過,我最關心的是那天因為天候因素而延誤的四位客人。

  那天他們在曼谷其實有個小插曲。因為客戶公司有一位同仁
C也在同一天京曼谷轉機到歐洲出差,C也因為大霧,在台北延誤起飛。當我想起C也在曼谷時,偷偷發了簡訊問他到時候可不可以繞去找他家的客戶,順便關心一下。C人很好,馬上回覆說OK,我們也把一些相關資訊轉給他,以方便他去尋人。

  後來才發現,曼谷機場沒有想像中的小,它不像台灣機場那麼方便尋找轉機人員,於是
C在曼谷無法尋人的達成任務。

  話說回到領隊的報告。那天晚上,我安排的車子九點三十分準時到飯店接領隊去機場,他們抵達機場的時候,大約是十一點。那四個客人在曼谷出發也
DELAY將進一小時,當他們飛抵印度德里的時候已經是晚間十一點半了。從出海關加上回到飯店,已經是半夜兩點半。為什麼會那麼晚抵達飯店呢?原來是德里到處都在塞車,塞的真是厲害。更辛苦的是,所有的人在隔天早上七點還要從飯店出發前往阿格拉,抵達之後馬上開會,光是聽到這樣子形容,就覺得他們真是辛苦呢。

  抵達之後,開會的開會,觀光的觀光。有些人因為吃生菜開始腸胃不適,有些人是對香料不適應,所以肚子開始打滾,有些人沒用礦泉水刷牙,所以開始有症狀。幸好,幾天後大家都比較適應了。

  水很重要,沒有水活不下去。在印度,千萬要注意飲水問題。

  聽完導遊描述,心裡開始竊喜,還好自己當初選擇不跟著一起出去考察是對的。像我腸胃那麼虛的人,說不定到時候是讓客戶在照顧我,而不是我照顧客戶。

  大哥這兩天在慫恿我,今年年底是不是到印度玩個十天半個月的,我看…我還是拒絕他好了。

By 阿布
2008.03.05


番外篇:
C的飛行日誌

Feb-22 
霧鎖機場,因跑道關閉延遲35分鐘起飛。
Feb-23 搭到德航舊復古塗裝的Airbus A321飛往馬爾他如意算盤打錯了,飛機在比薩就出海了,沒能看到Amalfi coast。(阿瑪菲海岸)
Mar-01 回程當天因為歐陸暴風雨,從馬爾他飛往法蘭克福班機延遲2小時起飛,一路都在雲霧中飛。 法蘭克福飛往曼谷我隔壁坐的是泰航的前總裁,一路上跟他哈啦了2小時
Mar-02 曼谷飛往台北飛機更換,由泰航即將汰換之Airbus A300-600飛航,因為等清邁轉機的僧侶,延誤30分鐘起飛。

 

 



按此為和以上的牛的不相干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