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星期一症候群的毛病又犯了,且好像還挺嚴重的。
  這幾週以來星期天晚上,開始捨不得睡,以為不睡的話,假期永遠不會結束。
  起初,我以為是星期天下午睡午覺的關係,所以害自己半夜睡不著,連續兩個禮拜,我試著讓自己不要睡午覺。只是晚上的症狀並沒有減輕。
一開始,試著讓自己早點躺在床上,或許可以早點睡,其實,一樣在床上翻來覆去,隱約聽到陽台的鳥鳴,和大哥起床窸窣的穿衣聲,才甘願入眠。(這也有可能是幻聽,聽到大哥起床的聲音。)
  也試過白天讓自己有適度的運動,讓身體疲憊一些。拖著疲憊的身軀躺在床上,結果勒,一躺上床,精神又來了。
  最後,只好用心理建設的方式,告訴自己幾點鍾該睡。只是,時間到了之後,卻又無法入眠,整個人近乎亢奮的狀態。然後抱著電視,一台接著一台的看下去,直到身體承受不了為止…話雖如此,一躺上床,東翻西翻還是睡不著。

  於是…腦袋瓜子又開始奔騰了。

  上班真痛苦,要不要明天一早遞辭呈?告訴老闆已經精力憔悴無法承受上班的痛苦,然後放自己一個大假。放假的話該去哪裡好呢?
  或者,把大哥休了,一個人跑去流浪?騎著自己的小馬回娘家好了(我都把我的VINO 50叫做馬),還可以順便『微笑319+』,從台北到花蓮。從花蓮到高雄,在慢慢騎回台北。

  睡前搜尋過繞台一週的哩程數:
  假設以高雄為起點--到屏東楓港85公里,楓港到台東105公里,台東到花蓮156公里,花蓮到蘇澳120公里,蘇澳到瑞芳120公里,瑞芳到淡水110公里,淡水到高雄約395公里[海岸線。合計:1091
公里。

  花個兩週的時間慢慢騎,應該很不錯吧?
  中間還可以繞去南投,很想看看什麼叫做集集的綠色隧道。

  再翻一次身,大哥對我的行為應該會發瘋,不過先瘋掉的應該是老闆,因為看到我的辭呈會很無言吧。(雖然他已經有心裡準備,不過面對現實一定會很抓狂。)

  大哥說,關於今年度的旅行,還是先從世界四大文明開始下手吧,印度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腦袋中浮起印度地圖,抵達德里之後往北走,沿途搭的火車擠的滿滿的都是人,可能有些印度阿山一定得搭這火車,所以只能抓的車門的槓槓,身體懸在外。車上滿滿的都是雞鴨,和吵雜聲,完全不知道火車要開往何方。果然,神遊太遠了。

  後棟的太太,又在洗衣服了,一面洗衣服還一面唱歌。她不知道現在已經是半夜了嗎?又細又尖的吟唱著不知名的歌曲,她難道不知道自己的歌聲在晚上聽見很恐怖嘛?
  『叩、叩、叩。』隔壁的哪個傢伙啊?三更半夜拿鐵鎚敲牆壁?有什麼好敲的?為什麼都在星期天晚上敲呢?

  忽然想起「腹式呼吸法」,利用呼氣-吐氣讓自己安穩入眠,哪知道一呼一吐之中岔了氣,用力的咳了幾下。大哥的手伸過來,在我的背後拍了拍。拍著拍著,我應該是睡著了。

  因為眼睛再次張開的時候,是鬧鐘叫了。
  聽著窗外的雨聲,啊…下雨天。我繼續窩在床上,不肯下床,心裡不禁吶喊:「我今天可不可以不要上班?」

By
阿布
2008.0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