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最近視力變差,每遇到假日,就拖著我到各大眼鏡行看鏡框。大哥買東西,是出了名的龜毛,保守估計最快要四月初才會配到眼鏡。大哥第一次近視,不像我們小時後近視,媽媽帶著出門,然後直接到眼鏡行驗光配眼鏡,挑樣式──沒有。唯一的考量只有價錢。

  大哥不但要挑價格,也要挑樣式。說什麼要挑圓一點的鏡框,我知道他心目中的款式是像徐志摩,但是偏偏又要挑黑框,一下子就變成呆瓜版的哈利波特。

  大哥的視力真的已經惡化,那天對著我的牛奶糖說:「為什麼我去日本買男寶回來。」男寶?什麼是男寶?大哥的眼神有點怪怪的,還強調說,就是我擺在桌上,和貓咪放在一起的男寶啊。

  頓時,我懂了。

  親愛的大哥,那個是男爵,不是男寶,你…真的該配眼鏡了。



By
阿布
2008.03.18
註:男爵是日文,意思是馬鈴薯,是北海道的名產之一。這牛奶糖吃起來真的有馬鈴薯的味道,放在嘴裡有馬鈴薯泥那種沙沙的感覺,只不過是甜的。口感--嗯--很特別。如果有機會自己可以試試看,那種味道很難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