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的個性可以用動物來形容,我絕對不會是貓。

  生病的人,本來就應該請假在家睡覺。生病的人,本來就該躺在床上好好的休息。生病的人,本來就不該亂跑…生病的人,應該要像生病的樣子。

  貓咪不喜歡潮濕的天氣,貓喜歡溫暖的地方,貓咪不喜歡亂跑,貓咪喜歡躲在角落,貓咪不喜歡雨天,貓咪喜歡暖暖的太陽。

  冷冷的天,應該開著暖氣躲在被窩裡頭睡覺養病。不然就是抱著被子,窩在床上看書,當一天的貴婦。

  躺在床上,腦袋想的都是木棉花,不知道三峽的木棉,矗立在雨中的感覺是如何。於是忍著頭痛,忍著陰冷的天氣,騎著
VINO50去找木棉花。一路騎到三峽,卻發現那木棉花是澄黃而不是想像中的火紅。看那花色還需要三四年的時間,才會長成印象中的火一般。



  既然來到三峽,就要去逛李梅樹紀念館。可惜人家李梅樹只有假日開啦~大家不要像我一樣笨笨的,想到就亂跑。出門前喝了水,到了清水祖師廟只想著找廁所,解放完畢之後忙著找加油站,晃著晃著又忘了要拍照。(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冷的直發抖,沒辦法再走了。)



  從永和到三峽,其實有簡單又快速的路可以走,只因為有些路沒走過,笨笨的東跑西繞,差一點就騎到大溪去了。回程的時候還繞從新店回來。除了屁股痛的要死之外,真的讓我冷到痞痞剉。頭似乎更痛了,不知道明天要怎麼去掃墓。



  三峽的木棉,還有成長的空間,我會注意的。
  不知道還有什麼地方可以看到火一般的木棉花?

By
阿布
2008.0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