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莫莫第一次上台當講師,心底有很大的感動。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分享事業的經營方式,沒料想到我會變成她口中的一個故事。我猜她在台上看到了我訝異的眼神,因為我看到她眼眶泛著光和光芒。

  我承認,我不太容易表達我對朋友的友誼,我很「ㄍㄧㄥ」,雖然我都說那是『矜持』,講白一點,我是悶燒鍋。

  我不知道,我在她的心目中是那麼的重要,原來她一直在等我。

  最近,對現在的工作感到厭倦,甚至對工作有很嚴重的心理排斥,我只能壓抑再壓抑,甚至天真的希望這些壓力可以在一夕之間消失。我知道,如果我現在不離開這裡,我會崩潰;我清楚的知道,如果我崩潰了,我會徹底的放縱自己,讓自己墮落。如果到了那個地步,沒有人可以救得了我。或者說,我不想被救。

  多年前,我失去了一個閨中密友──
Lily。從失去好友的那一刻起,我已經把自己的心封閉起來,我以為我沒有辦法再找到一個像她一樣的好朋友,一個在妳背後鼓勵妳,不管妳做什麼決定,她全力支持,挺妳到底。到今晚為止,我幾乎忘記,莫莫一直都在做這些事情,而我以為,這一切都只是出自教練的關心。

  今天晚上,我看到了莫莫對我的支持,也看到她伸出很久的手,想要和我建立友誼。

  我以前居然對這些視若無睹,我怎麼可以瞎那麼久?

  老天爺讓我失去一個朋友,並不代表失去了整個世界。祂希望我再多認識一些人,把自己的觸角伸的更廣更遠。讓我學習怎麼去爭取屬於自己的友誼,怎麼去協調自己的人生。

  我以前認為失去一個後台朋友,就是失去全世界。現在我才知道,得到一個後台朋友,是多認識一個世界。

  我要謝謝莫莫,謝謝老天爺,讓我那麼早看清這個事實。同時有在我工作有迷惘的時候點醒了我,所以,我們一起努力上總裁。

(怎麼我的照片拍起來黑黑的?)

By
阿布
2008.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