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球每天不停的轉動,為了響應環保,全力配合中午熄燈一小時的政策,於是我翹班一天。
  星期一天氣差的不得了,除了打雷之外,還下大雨。那時我開始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看我姪女?


  我的姪女,
27/Mar 2008出生,體重3386公克,入院體重3190公克。
  公司少了老闆,大家上班情緒也沒特別好,混的混(就是我啦~),摸魚的摸魚。反正只要不要太誇張,我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大家矇混過關。而我卻帶頭打混,不到十點,我就背著包包離開公司。初估自己應該可以在下午二點左右回到台北。

  堂妹告訴我,搭高鐵比較近,抵達後大約只要五分鐘的路程。現在有高鐵之後,交通真的便利許多,先前都會搭火車到新竹,然後走到城隍廟口吃些東西,光是單程就花了我們一個多小時,我當然選擇便利性高的交通工具,真的很省時間。

  因為沒到過竹北,詢問了高鐵服務人員,他們還是建議我搭計程車。幸好我把住址抄下來,一上車之後,便告訴司機住址。
  當我告訴司機住址的時候,原本面無表情的臉變得更冷,我還在想,我是不是說錯話,還在懷疑的時候,司機緊急煞車,「巴庫」,然後停車。全部的路程不到三分鐘,計費表只跳了一次,難怪司機大哥的臉那麼臭。


(就是牠衝過來的,不要裝做不知道!)

  才剛下車,遠遠就看見一隻古代牧羊犬熱情地衝過來。如果是怕狗的人,大概從牠衝過來的那一秒開始就會害怕,然後尖叫。因為包包東西很多,我在包包裡撈相機,偏偏就是撈不到。我想把包包給換掉,一點都不實用。

  還在撈相機的時候,裡面有個工作人員走出來,好心的告訴我小狗不會咬人,我笑笑的說知道。為什麼會知道呢?從小狗衝過來之後,一聲都沒吠,還熱情地搖著尾巴繞著我,這種小狗怎麼會可怕呢?

  這時我又突然想到,我肩上的守護神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小狗們看到我,都是很興奮又開心的呢。有人說每個人的肩上都有一種守護神,那些守護神可能是動物,可能是沒見過的生物,但是他們會有互相喜愛害互相厭惡。如同守護神是貓的人,看見真正的狗出現可能會害怕的想逃跑。守護神是狗的人如果遇見守護神是其他小動物如雞鴨之類的,後者可能就會倉皇失措想離開;鳥可能會比較容易親近守護神是樹的人…諸如此類。

(這是二樓,後面那群人就是在看Baby。)

  工作人員請我到大廳登記,打斷了我對守護神的思緒。一進到大廳,先被要求消毒洗手,然後登記。雖然我沒住過坐月子中心,這裡的環境我很喜歡,除了安靜之外,也很乾淨,工作人員對訪客的要求都很嚴格。雖然當下覺得有點麻煩,現在回想,對那裡的印象還挺好,接著和堂妹一起去看
BABY



  妹妹現在還看不出來長的像媽媽還是像爸爸,但是確定的是,以後一定是個聰明的小美女。當她被抱出來的時候,眼睛咕嚕咕嚕的轉著,一面打量著我們,眼睛帶有笑意。不一會,忽然哇哇大哭,原來是尿布濕了。護理人員一打開尿布…哇,好大一包「黃金」。莫非,我這位阿姨即將要大發?

  坐月子中心的餐廳,聽說也是才剛落成沒多久,有明亮的半落地窗,這個季節讓陽光灑進來很舒服。因為餐廳氣氛很好,又和堂妹很久沒見面,聊著聊著居然已經四點了。因為晚上還要參加奶昔派對,不然真的很想多聊一下。

  我覺得現在有高鐵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我可以輕鬆的趕回台北,悠哉的參加奶昔派對。結束之後,我到瓦奇拿了資料夾,回家的路上還提醒自己要去買厚紙板做夢想版。才騎到中正橋,我想起今天可以去接我的好神們回家了。於是自作聰明的換了一條路,以為順路會有文具店,沒想到,文具店居然那麼少,只好拿好神,乖乖的讓回去文具店買厚紙板。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小
VINO裝機油的殼一直掉下來,我以為是螺絲鬆掉,再繞去機車行請老闆修,沒想到…不能修的。以後我都要擔心他的殼隨時會掉下來是吧?

  回到家開了電腦…慘了,忘了拿照片。算了,衝來衝去太累了,改天再過去吧。

By
阿布
2008.04.24

後記:其實那天忘記的事情還真多,出門前明明記得要帶
319護照,偏偏還是忘記帶出門,下次要去竹北,不知道是民國幾年的事情。

  要出門前,我還跟眾親朋好友宣告,
422翹班一天。當大家一知道是竹北時,紛紛詢問會不會去買楓糖蛋糕,本來真的有那麼想,但是…從高鐵站到竹北市區的計程車費不知道多少錢喔?一上車起跳是一百元,那我不如用宅配,同學,您說是吧?

  在做月子中心也忘的多拍幾張(只記得拍狗),午餐吃的也忘了拍…通通都忘了。

  小貴婦,這次沒能到竹東拜訪,也是時間因素。我堂妹住竹東,有機會一定會去的。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