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花園裡的花,不要問我這是什麼花,因為我對花不了解。如果你知道的話,可以告訴我花的名字。)


  參加早課,是磨練基本功的第一步。對於我這種什麼只上過一期百萬的新人來說,卻渴望多知道銷售和技巧的「芒角」,早課是最佳的入門捷徑。

  上星期二,因為要參加說明會兒對公司撒了個小謊,現在卻一點都不後悔,除了一絲絲緊張之外,還有去冒險的興奮。

  面對各式各樣的『傳說』,把早課描繪的很恐怖。有人說:上早課的作業很可觀,除了固定的學習之外,還要背書(這個我最差了)。光是知道背書這項,我就「剉
A蛋」。

  明知道「早課」這件事情沒有那麼簡單,昨晚居然沒有失眠,所以現在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面對。

  為期一個月的磨鍊,希望我可以脫胎換骨。

By
阿布
2008.05.05

PS:原來這個美麗的叫做馬纓丹,這是在維基百科找到關於馬丹櫻的資料,看到底下還真的毒耶。

馬櫻丹同馬纓丹,別稱五色梅、五龍蘭、如意草、五彩花、臭草、臭金鳳、五雷丹、五色繡球、變色草等,英文學名是Lantana camara L.。原本主要分佈於南美洲、西印度,馬櫻丹屬(Lantana)常綠灌木。一般花期大約是在4月中、下旬到隔年的2月中旬左右,不過也因氣候與溫度的影響幾乎整年都能看到開花,可以說是個不知道疲倦的植物。一叢花序之中常會有多色的變化,所以別名也稱為五色梅、五彩花;同時枝葉含有特別的刺激氣味,所以馬櫻丹也有臭草、臭金鳳等別名。

毒性與功用:
花落後結綠色圓型果子馬櫻丹是屬於有毒植物。中醫學認為其「味苦性寒」。莖葉與果實中含有破壞代謝的毒性,這類毒性對哺乳類動物有相當大的影響,一般鳥類食其果實並不會有問題,但是如果人或牛、羊誤食了馬櫻丹有毒部份,將會造成慢性中毒!一般人類誤食中毒的事件並不常見,但是在香港曾經於1961年-1962年間發生過有兒童誤食而中毒致死的個案。

家畜誤食後會產生慢性中毒現象,主要的症狀會變成相當衰弱,而且會產生劇烈腹瀉之後便秘,糞便中含有分解後的血液,所以顏色很深且有惡臭。其它還會有步伐不穩,眼鼻的分泌液增加,發燒發熱,並且會對光產生過敏;膽囊麻痺,肝膽汁分泌會遭到損傷,會使腎小管壞死出現黃疸病徵,甚至最後導致肝腎衰竭致死。主要引起中毒的成分為馬纓丹烯A(Lantadene A),綿羊或小牛只需要使用2克,即可導致嚴重黃疸及對光敏感。雖然如此,馬櫻丹葉含有的馬纓丹烯A有解熱的作用,搗爛後取其汁液敷於患部亦有消腫與解熱的功效。所含有的生物鹼會降低犬隻的血壓,加速呼吸引起戰慄現象,所以也有人認為這種生物鹼可以治療哮喘、高血壓和發熱等病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