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邀約媽媽參加公司舉辦的會議,過程雖然有點一波三折,至少我的目的達成了。原本計畫也把姐姐一起邀約到會議來了解,我現在正在做什麼,另外也想讓媽媽更認真使用營養奶昔,讓媽媽的身體更健康。從小到大,我一直都是很反骨的小孩。從以前到現在我每做一次決定,都會讓媽媽操心。其實,我是第一次請她來看,我究竟在做什麼。

  唸高中的時候,因為不滿意學校的制度,自己只是單純的想和學校抗爭,於是不顧家長的反對,自己找好學校,自己辦理轉學。學校從公立變成私立,增加家裡的負擔,畢業之後,為了償還自己的學貸,選擇離家背景在外工作。

  那一年,還沒滿十八歲。

  媽媽帶著我北上,我們兩個都固執的不願意多說話。我很清楚:她心疼我要一個人在外生活,我也忍著不說自己其實不想離鄉背井。她要離開的那一刻,我送她到車站,她只輕輕的對我說:『如果想回家,就回家吧!』當時我知道,如果我願意回家,我有地方可以去。我卻還是倔強的抿著嘴,不願意作任何回應。

  多年之後,我還是選擇在外飄泊,就算是嫁人,也選擇住在外地。最近幾年,一直想「移民」回花蓮。我已經變成流浪異鄉的外地人,返回花蓮變成外來客。我一直討厭五月,或許是因為大家都說五月是孝親月,自己在這親情方面卻是異常薄弱,甚至有時候會拒絕面對自己的問題。我不擅處理家庭關係,更不擅表達自己的情感。

  從加入賀寶芙到現在,只要自己缺產品了,我一定也會幫媽媽多訂一份。有人會說,要讓媽媽自己買來吃,她才會更認真。

  但是我知道我的媽媽很貼心,我只要把她帶進會議,她就會更認真使用產品。媽媽很識貨,她喜歡蘆薈汁,昨天上課的時候還發現夜寧新。我會更努力工作,讓媽媽可以把蘆薈汁當飲料,把夜寧新當作增加營養吸收的補充品。我更希望,我可以帶著媽媽一起出國,跟著媽媽一起環遊世界。

  中午吃飯的時候,她興高彩烈的說:昨天看到電視介紹,那個紅寶石果汁似乎很好喝。會議結束之後,帶著她到士林夜市,去喝果汁。我們只是去喝一杯果汁和一個蔥油餅,就回家了。

  媽媽也很清楚,大哥不喜歡被打擾的個性,還叫妹妹到我家來接她。到家的時候,請大哥下來看一下媽媽,大哥還裝害羞的問我為什麼。茄~這個不肖外子。

  我覺得,媽媽可以參加這個會議,是我目前上早課最大的收穫。


By
阿布
2008.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