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剩兩天早課就要結束了,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平安畢業。但是,我對自己說:我一定要畢業。

  今天,有個同學被強迫退出。當初我們上早課之前,都被要求承諾並遵守一些原則,比方說不請假,不遲到,不早退,交作業等等。

  其實上早課的第一個星期,大家的心情應該是一樣的,每天面對新的挑戰,要面對自己不熟悉的工作方式,還要在短時間之內學會很多技能,壓縮時間學習最多的事項,多方面的壓力之下,有許多同學自動放棄,就消失了。

  第一個星期五,就少了三、四個。
  第二週的星期一,又少了幾個熟悉的臉孔。
  第三週,怎麼又少了幾個人,環顧教室的同學,不知不覺少了一半。
  最後一週,開始淘汰。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會當留下來的那一個。缺的作業、該做的事情,一項一項補齊,雖然很辛苦,甚至有時候不知道該找誰做功課或是該怎麼說,通常是忍著眼淚,咬著牙把它做完;有時候也是讓他先缺著,再找機會補救。做了錯了,修正再做,這就是學習的內容。

  如果問我上課學了什麼,每個人的收穫可能不一樣。有人可能覺得學到很多技巧,有人覺得是學到和同學合作得到好的結果。我則是學會如何燃起自己對生命的熱情。

  賀寶芙有個理念,『
FunSimpleEasyMagic』早在第一次踏進這個辦公室的時候,我就被這四個字吸引。很多事情就是要有趣、單純、簡單、和魅力。今天在課堂上看到一則短片,片中介紹的是一家西雅圖的魚市場。這個魚市場的工作人員,每個人都很有活力的在工作,不管客人是不是有買東西,他們總是很開心的在工作,因此吸引很多人,成為一個特殊的景點。

  我一直嚮往可以在一個開心的環境工作,可以發揮想像力,可以讓我自由發揮,不管薪資多少,我會做得很開心,因為我覺得心靈上的價值大過於物質。很多年之前,就有朋友說我笨,總是對我說,以我的條件可以找到更好的薪水,為什麼每次我都挑到金幣最少的,工作量卻是最多的,他們很不能理解我的想法。

  是自己太隨性吧,總是喜歡憑感覺挑事情做。和公司感覺不對了,就不會有繼續合作的可能。或許因為這樣,所以以前的老闆覺得我很難控制,嫌棄我不夠忠心(
loyalty)。

  我一直在找尋一種工作方式,可以隨時工作。我在找尋一種方式,可以不受地點限制,我在尋找一種工作方式,可以不受國界限制。這些賀寶芙都可以給我~

  今天在課堂上看了一個短片,讓我覺得工作就是要有熱情和創意,我在YouToBe找到一個類似的。

  然後我居然發現,我不會抓檔案。所以請先暫時連結,我再來想辦法。
 

By 
阿布
2008.0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