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睡得不是很安穩,這是兩年來第一次那麼難睡得一個晚上。原因無他,因為突然鬧牙疼了。一開始以為是長智齒,所以沒有特別管他,但是卻越來越痛,只好鼓起勇氣打電話我的牙醫,預約門診時間。

  我的牙醫很酷,不在預約時間出現的病患,就算他有空檔,他也不願意看診。他說每個病人看牙的時間都是固定的,如果臨時接了一個沒有預約的門診,會對下一位病人無法交代。所以他甘願推掉臨時上門的病患,要求客戶都遵守預約的制度。更酷的是對那些遲到的客戶,他也有一套理論。遲到十分鐘以內,是他的極限。可是如果超過時間太久,他下一個時段有客戶,他會請你下次請早,這次不會幫你看診,算是一次教你『準時』的機會教育。

  我討厭看牙醫,因為鑽牙的吱吱聲讓我過敏,渾身不舒服。就算是洗牙,我也會拖到逼不得已才去洗。不過距離上次洗牙的日子,已經超過我的記憶,我心虛的走進診所。當我的牙醫看見我的時候,對著我的病歷搖頭,說我太久沒洗牙了。也不管我是不是牙疼,先抓來洗牙再說。洗牙的時候,告訴我不是因為長智齒,而是蛀牙已經蛀到神經了,要我快點預約下次門診的時間。

  其實,我就出門時已經有預感今天看牙醫只會先洗牙,並不會做到治療的動作。我的牙醫有「潔癖」,他喜歡整理乾淨的牙齒。什麼叫做乾淨,就是沒有牙結石的牙齒是乾淨的。所以,只好再一次被告誡,要整理哪些牙,要怎麼做和一些建議。原本預約今天下午五點半要治療那個讓我痛得無法入睡的蛀牙,今天早上在發傳單的時候,痛得讓我分心。所以臨時決定打給牙醫改時間,幸好,早上看診的人很少,可以改早一點。於是,鑽牙磨牙的折騰,就在一早開始。


  由於過程太過殘忍,無法回溯當時發生的情況,只記得醫生一直提醒我把嘴巴張大,電鑽吱吱聲不絕於耳…
  等我回神的時候,已經過了半個小時了。要離開的時候,醫師不忘叮嚀我,還有一顆蛀牙藥治療…要我約好下一個療程的時間。冏…看來這個月我都要乖乖的去報到了。

By
阿布
2008.0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