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愛提當年勇,說他在慈湖當兵時期,一梯只有他一人,因此多苦又多苦。當兵辛苦這種事情,女人家怎麼會明白?老是在我耳邊講重複的故事,我的耳朵都塞住了。幾百年前深情的望著他,然後撂下一句話:「我不懂你的明白,請你帶我去觀察地形,我才可以了解你的苦。」

  從認識到現在,講了
N百次,年份都快超過兩雙手都不夠用了,因為決定要去大溪,所以可以順路去慈湖。



  當我們抵達時,他興奮的要我幫忙拍照,活像個觀光客。


  接著沿途告訴我,他之前站衛兵站哪個位子,或是遇到哪個大官來訪…等等往事。


  當他描述這些的時候,我根本沒感覺,因為我的眼光被湖裡的天鵝吸引,優雅的姿勢,天氣又那麼清爽,害我也想變成天鵝,跟著牠們一起划阿划。


(這麼美的風景,管他什麼紅豆綠豆兵。)


By
阿布
2008.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