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左至右:阿一、詞人、道道、阿拓、小小周(俗稱老大)、我、孔沙朵。)

  在部落格時代還沒盛興之前,很多人都是依附在某站底下開留言版或是
BBS才能和網友互動。要認識志同道合的網友,真的只能在B海裡闖蕩。在網路故事興起時,很多人為了看新出爐的文章,大家一頭鑽到BBS去。像我這種只會上網,又不知道怎麼鑽進BBS
的鄉巴佬,只能等著朋友轉寄或是在網路上搜尋別人轉貼二手或是三四五手的故事。因為一個巧合,認識了伊的故事

  伊的故事是個文學網,專門為喜歡文學的所設立的一個網站。大家在裡面可以盡情的發表文章,和網友討論作品(自己的或是別人的),不管寫的好與壞,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認識喜歡寫作的人。有人很會寫小說,有人懂得欣賞,經過幾次的網聚之後,和某些人變得更熟悉。這樣子算算,在伊網認識大家也有好幾個年頭。看著大家從國中生變成大學生;也有從高中生變成大學生,進研究所;從當兵到退伍;從國外住到國內;更有人結婚生子進入生命的另一個里程碑。

  以前毎年的寒暑假,大家都會想個藉口讓大家出來碰面。
  這幾年,大家各忙各的,鮮少回去伊網探望,都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記錄和文學不一樣的生活。

  上個星期阿拓告訴我:他想上台北一趟,問我有沒有空。至於他為什麼上台北,我倒是忘了,於是我聯絡了小小周,也就是伊網的站長,請他預留時間給我們。接著當然是找自己認識,卻又很久沒碰面的幾位了。先打電話請他們預留時間,然後再通知聚會地點,霹靂趴啦的我找了五個人。



  因為很久沒去極簡,很想念那裡的貓咪,所以決定約在極簡。讓我意外的是,那天多了一隻小貓,不是啦~是多了一位伊網的人員。因為我沒有她的電話,所以沒有通知到她,幸虧是詞人,不然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女大十八變。

  這天在極簡,還發生了一個意外的插曲。因為最近都在下午後雷陣雨,害怕打雷討厭閃電的我,還是冒著風雨趕過去。雖然雙腳溼透,但是看到大小貓咪在你身邊跑來跑去,其實還蠻幸福的。忽然,一個雷轟隆隆地打下來。頓時看到所有的貓咪逃竄…天啊!原來我是貓咪轉世啊~這群貓咪慌忙逃跑的動作真的好可愛啊,那一刻,我真的忘記打雷的恐怖,靜靜的回味貓咪逃竄的畫面。


(這是假的貓遇到打雷逃竄的畫面,實際上是拍到貓跑掉。)

阿拓說:他是被我騙上來的,因為他當天往返高雄。真是辛苦他了。
但是我承諾阿拓,我一定會找一天,也做同樣的事情,這樣子才公平對吧?

By
阿布
2008.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