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有空閒的找回失聯多年的好友,今天和湯圓媽相約拜訪不一樣的淡水。回想起和湯圓媽的認識的經過,一般人會覺得有點誇張。湯圓媽是以前「早餐俱樂部」的會員。什麼叫做「早餐俱樂部」?

  以前的我從來不吃早餐,只需要一杯咖啡來叫醒我。因此,每換一個工作環境,
一定要找一家咖啡店,來支撐我整天的活力。因為,咖啡沒喝,眼睛一定張不開,腦袋一定不會醒。現在我的早餐改用營養均衡的奶昔替代了咖啡,精神體力變好之外,已經不需要咖啡的刺激。


(我們真的走累了,在紅毛城前面休息。)

  以前每天在咖啡店出沒,相同的出現時間都是在早上,有時候中午約了朋友,咖啡店爆滿,有時候老闆娘會要我們併桌,反正都是早上分別坐在各桌的客人,併了幾次之後,才發現大家興趣都差不多,聊著聊著就變成同桌的好朋友。

  毎天早上,大家一起喝杯咖啡,聊聊工作上的八卦和生活上的瑣事,發洩完畢之後,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我們這樣子喝咖啡,一直維持好多年。因為感情太好,乾脆結拜成姐妹。

  工作總是會有變化,大家為了追求更好的薪水,不知不覺分散各地。偶爾,會相約吃飯,繼續談論工作上的挫折和問題,後來因為婚嫁之後,大家時間不好挪,不知不覺都轉移在網路上互動。

  我想:我們倆應該是最誇張的一對乾姐妹吧。

  她結婚那麼多年,我都沒看過她的兩個小孩。每次只在網路上看照片,卻和小孩的可愛,拼湊不起來。雖然她只帶著哥哥出門,看著她耐心的對待哥哥,驚覺時光把人的脾氣和個性都改變了。我們兩個,可以說是酷愛自由的最佳代表。她現在可以為了小孩教育問題暫時留職停薪,當個賢妻良母。教導小孩時,對小孩的照顧和小孩的脾氣個性,對我來說真的是無微不至。如果是我的小孩,我大概是那種會訓練他們獨立自主,沒事不要來煩我的那種媽。可是,湯圓媽訓練小孩獨立之外,還很有耐心的指導小孩,告訴他們什麼是正確的方法,什麼是對的。不時,看見小孩的一點點進步,露出滿足又開心的笑容,專注的注視自己的小孩,深怕漏掉一丁點的變化。


(我很喜歡這張。)

  多年後,沒有一起在咖啡店喝下早晨的第一杯咖啡。我們坐在淡水河邊,一起拍照,一起分享生活。我們相約,下次一定還要像這樣坐在河邊聊天,找回更多的早餐俱樂部成員敘舊。

(難得有兩個凹凸鏡,怎麼可以放棄這個大好機會呢?)

By
阿布
2008.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