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開始,我只是單純的想去北橫,我只想知道羅馬公路到底有多美。這一切的錯誤都要算在大哥的身上,在他第一次約我出門的時候,他就說要帶我去北橫。


  哪知道,隔天和他碰面,他居然是西裝筆挺,因為他要參加他朋友公司的開幕式,而我…一身輕便裝備,牛仔褲、T+運動鞋…當時沒有囧字,但是我頭上多了很多烏鴉和麵線…


 


  相識四年加上結婚十四年,這筆帳真的該結算一下了,有一天我問大哥,我在她心底的分量到底是幾公克?他說我在他生命中非常的重要,每天一定要看到我他才能夠安心的睡覺。不過,這好像答非所問。於是…我逼他做決定,到底要不要還這筆債,不然,我就要自己去了。


 


  大哥在做計劃的時候,告訴我還可以順便環島。我承認這個想法很吸引我,只是我只覺得時間似乎是我們最大的問題,因為大哥還附帶了兩個條件。第一,出發前兩周不可以下雨。第二,最好是未來天氣預報有一周的晴天。印象中這種天氣只出現過一次,還記得那年全台缺水…


 


  不過,這一切都不重要了。


  每個月月底,大哥和我都會拿出行事曆,我們要協調哪天可以出門啪啪造,哪天我必須工作。七月底的時候,他看到我16/AUG這周有空檔,於是要我先把日期空出來。只是周六婆婆說要中元節聚餐,我們要外出的話,只能選17/Aug出發了。大哥在16號晚上告訴我,我們隔天要去北橫兩天一夜囉。他說的輕描淡寫,我可是內心澎湃洶湧,等了快二十年,終於讓我等到了吧!


 


  於是,我們出發了。


  北橫真的很美,美到我忘了拍照,當我們抵達宜蘭時,往左邊是前往宜蘭,右邊是往梨山。這時大哥問:我們去梨山好不好?因為我也沒去過梨山,只有傻傻地說:好。於是,環島旅行就這樣子形成。也因為準備不周全,途中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讓人又氣又好笑。


 


By 臭酸的阿布


2008.08.22


 



 


PS:為什麼現在是『臭酸的阿布』,因為我只準備了兩天一夜的衣服,我五天都穿著同一套的衣服,回到台北之後,都覺得自己有股酸味。各位看官啊~接下來幾天的照片敬請忍耐,幸好大家聞不到味道,不然可就尷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