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哥從來沒有誇讚過我帶他去吃過的甜點。



  吃仙草的時候,頻頻驚呼:『好大塊的仙草!』、『芋圓好
Q』、『仙草好ㄉㄨㄞ喔~』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對剛剛吃的仙草唸唸不忘。一直重複著仙草好Q,芋圓好吃…諸如此類稱讚的話。

  其實,今天根本沒有預算要去這家店。

  今天原本的行程應該是:出發
三峽北橫之星羅馬公路關西新竹溫暖的家。而且重點是北橫之星。

  因為上次我們環島的時候,在這裡品嚐到香甜的水蜜桃蜂蜜,我和大哥都有喝蜂蜜的習慣,所以今天是特地來買蜂蜜的。這裡的老闆很大方,隨時準備好冰涼的蜂蜜讓遊客品嚐,一點都不怕遊客多喝幾杯,甚至有人拿著裝水的瓶子打包,老闆似乎一點都不介意。這裡的蜂蜜,水蜜桃的味道很香濃,如果有人愛喝蜂蜜,這是阿布推薦的蜂蜜。

  當我們走出羅馬公路抵達關西時,大哥說要去新竹城隍廟。阿布小時候住過峨眉一陣子,小時後的記憶和現在差距很大,只能使用記憶+地圖。公路上的指標前往,經過了竹東,我告訴大哥,這裡距離北埔才四公里,咱們來去北埔晃晃吧。大哥其實也什麼方向感,就說好。於是我們騎機車前往北埔。



  一到北埔,這家好客陳記仙草很好找,就在秀鑾公園入口的正對面,整個北埔,只有這家賣仙草,所以不會走錯的。一開始,看見店內人多,怕打擾到店家小貴婦
,所以就先去北埔街上逛逛。先到慈天宮拜拜,再慢慢走出來,和大哥倆人分吃了一個客家口味的菜包,就走進店內吃仙草。吃仙草的時候一直沒看到小貴婦,是到快要快要離開的時候,才看見小貴婦的出現。小貴婦很熱情的把我邀進店內,還要拿伴手禮給我。這…怎麼好意思呢?店內客人太多,實在不好演出這種熱情的戲碼,怕打擾到小貴婦的生意。(雖然生意一直很好,客人一直絡繹不絕啊~)我真的只是路過而已,今天旅遊的演出,完全脫序。甚至,我也忘記和小貴婦拍照。

  其實還顧慮到,大哥第一次和網友碰面,我根本忘了告訴他這個古人該注意什麼。所以大哥只顧著要離開,忘記注意禮儀。真是家教不嚴,敬請見諒。

  小貴婦還客氣的送我們一瓶仙草茶,大哥說:這是他第一次喝仙草茶。仙草茶喝起來仙草的味道好濃郁,簡直就是液體的仙草嘛~重點是:這是無糖的唷~

  這樣子描述真的很難懂,所以還是要請客倌親自前往品嚐。

  小貴婦小貴婦~我會依照約定選在淡季又是非假日的時候去找妳啦~

店家:好客陳記仙草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北埔村7鄰南興街142
電話:03-580-1239

  這是我一直很想寫的主題,阿布的廚房裡,上的是什麼菜?有時候可能只是在路邊吃到好吃的;有時候可能是看到好笑的扛棒;有時後幫忙朋友打廣告;有時候可能只是自己做了一道菜(這好像比較少見)…諸如此類的「菜色」,阿布很想介紹。或許,比不上什麼山珍海味或是特殊的東西,但是絕對是透過阿布的真情推薦。

By
阿布
2008.0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