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祥有夜遊的回憶,七星潭是著名的風景區,當然也有不少青春愚蠢之少年回憶。記得當年很多青春洋溢的少男少女,都喜歡在七星潭約會。不是因為那裡偏僻幽靜(靠近墓仔埔),而是青春洋溢的少男都會對女生說:我們去看飛機吧!



   因為七星潭靠近花蓮機場,因季節的關係,可以很近距離的看著飛機降落。那時候真的很不懂:飛機起降的時候那麼吵,說話要用吼的,有什麼情調可言?那時候的我,只想拿石頭砸飛機,看它飛的那麼低,究竟會不會被我擊中?奇怪的是,不管我怎麼丟,總是差了一大截,當時懷疑機師已經在天上看見我們的動機,所以稍微調整高度,我才無法擊中。



   我要在這重申一次,不要再問我七星潭的夕陽好不好看了!因為我從來沒看過。且,七星潭只能在清水方向看看到一點點晚霞,至於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七星潭最美的時候,不是太陽上升的那一刻,而是夜黑風高無月的夜晚。我喜歡躺在硬梆梆的石頭上看星星,那是距離最近可以看星的地方,尤其可以聽到海浪拍打的聲音,絕對和市面上賣的那張CD,完全不一樣。(甚至,那張CD不及臨場感的十分之一。)


   每次回花蓮,天空都是灰灰的。難得看到這種碧海藍天的美景,所以忍不住,多拍了幾張…但是大哥就愛搶鏡頭。我猜他就是這個時候開始,要準備當小猴子了。


(太陽太大,眼睛已經夠小了,又變成瞇瞇眼。)


(大哥的腳,開始曬黑了,大哥開始覺得兩隻腳很熱了。)


(天氣實在太好,忍不住自拍。)


(而且一定要拍這種影子的照片。)


By
阿布
2008.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