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七星潭,前往花蓮市區打算備採買充電器。黃色扛棒的店員,一口就回絕我,說他們不賣這種充電器,我只好再走去找〝足甘心〞,可惜也沒有。大哥問我:是不是我的相機太舊了,所以沒有人賣我的這種型號。這句話讓我聽得有點火氣上升,但是大哥又不懂這些,對他發怒也不是辦法,只能跟他解釋說,這是鄉下地方,只知道利潤高的大廠牌,至於拍出來優質的相機又沒錢賺的,他們一律都說:不賣。

(七腳川溪,這裡可以看到傳說中的曾媽媽早餐店。)



   大哥答應要停花蓮市之前,還指定要吃牛嘎糖,所以暫時充電器沒買成,就先跑去買名產了,買了一小包先解饞,因為還有重要的事情要做。於是打電話給老姊,問他哪裡還有賣
3C的店。於是我們走回去黃色扛棒的店拿車子,準備要去老解說的那家店,走著走著,看見一家相機專賣店。我知道這家店開很久,沒想到居然還存活著,明知道這家電開在鬧區裡,應該有一半是在做觀光客的生意吧。但是為了應急,也沒辦法了。於是硬著頭皮詢問了一下,哪知道買了東西還被老闆酸,說我的理光R8難用。買到我們需要的充電器之後,才走出店家,大哥問我,為什麼老闆會這樣子說。我只能說,老闆不是識貨,他的眼中大概只有單眼才是相機吧。



   本來想回家跟媽媽哈拉一下,哪知道大哥耍害羞,於是路過家門而不入。大哥卻說:我們來拍張照吧,這樣子證明我們有回家過…囧。這哪算啊?



   今天預計要至少抵達玉裡,算算時間大概可以在瑞穗吃飯,如果這樣子的話,我是不是又可以去正牌的ㄚ布廚房吃飯呢?因為趕了許多路,我們才抵達兆豐附近就有點累,但是時間還很早,我們坐在全家前面喝咖啡,希望可以讓自己精神好一點。接著,大哥卯起來趕路,一直抵達瑞穗時,才變得話多問我要不要停下來拍照。其實大哥對瑞歲的蜜茶很喜愛,只是我們什麼資料都沒帶,如果大哥想去品茶的話,又不知道會耗多久,所以我只能打消他的念頭,
(催眠他)告訴他,以後我們還會有很多機會到花蓮,到時候時間多一點,就可以挨家挨戶的去品嚐茶。當他在瑞穗看到北迴歸線紀念碑的時候,他很興奮的說:他以前拍過照耶,不過怎麼長的有點不一樣?我告訴他花蓮有兩個這樣子的碑,一個在海邊(台11線),一個就是我們現在走的台九線。所以他也搞不清楚他是拍到哪一個。


   瑞穗就這樣子混過去了…啊…ㄚ布廚房的好料…下次再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一進到花蓮,大哥一抵達一個鄉就開始問:要不要買名產?我是很想買啦~只是我怕不好拿,況且我們在趕路的時候,也沒什麼機會可以吃零食,所以買的意願比較低。當我們抵達玉裡的時候,已經飢腸轆轆,先解決的民生問題,才繼續趕路。

   可是,阿布在這裡發生了一個很尷尬的狀況。
   抵達玉裡的時候,大哥想明天要走南橫,所以先找了一家機車行換了機油。我只要負責告訴他哪裡有好吃的,想了一想,就玉裡市區看到什麼就吃什麼啊,大哥也覺得這主意不錯,當我們看到「玉裡麵」的時候,我跟大哥說這家可以吃。所以我們就鑽進去吃麵。其實七點多,老闆已經準備收攤了,要油麵沒油麵,要板條沒板條,所以我選了米粉,小菜也是最後一份。只聽見老闆還在唸,準備要收攤囉~這裡的生意真的很好,因為麵很好吃,很有古早味,不知道為什麼,我吃了幾口就吃不太下。大哥捨不得這好味,幫我把米粉都吃掉。看來中午那個「小三」,真的也不是大哥的菜。吃完晚餐隔壁剛好就是賣羊羹的,大哥又鑽進去試吃,一試吃就買了幾條羊羹。買完東西我們準備找住宿,我看著指標卻分不清東西南北。因為肚子有點怪怪的,我請大哥回頭到火車站,大哥卻有搞不清楚車站在哪,於是二話不說,我告訴他往前走,請他停在警察局門口。

   大哥有點猶豫,但是人有三急,我的臉色開始發白,大哥只好聽話照作。警察先生一看到我們就問:「有什麼事情嗎?」我只好尷尬的說:「不好意思,可以借廁所嗎?」警察先生指引我:直走到底,電燈在牆上。當我打開燈之後,只看到男廁。呃…男廁?算了!肚子痛的要死,管它男廁女廁,怪的是警察局裡面的廁所,沒有衛生紙喔?幸好我有隨身攜帶。不然更糗吧!

   上完廁所,果然通體舒暢,腦袋也清楚多了,於是我們一路往南,直達池上找住宿。

By
阿布
2008.0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