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有很多民宿,本來大哥想直接跳過池上往關山的方向找住的。我提醒他,雖然我沒走過南橫,但是我知道有一個地方剛好是入口,且那個地方還沒過關山。大哥也不是很確定,所以我們決定找到飯店就住宿,幸好,我們在池上的省道邊,就發現可以過夜的地方。



   依照我的標準,我不會說那是旅館,但又稱不上是民宿,說那是旅社,聽起來
FU怪怪的…哎呀~反正就是一個可以過夜的地方。我只想要有一個地方可以充電,馬上可以解決電池問題,我就心滿意足了。睡覺的事情,地方乾淨就好。
   大哥問房價的時候,我在外面顧車,因為我們不想看了不喜歡,又要把東西扛出來,這樣子不好看之外,也對自己還要再找住宿的問題自信心打擊很大,所以派大哥決定。
   大哥開心的跑出來停車和拎行李,他說房價和昨天差不多且含早餐,我猜大哥的腦子已經被台東米塞滿了。
   大概說一下,雖然阿布家的米一年只吃一包五公斤裝的,或許還吃不完。但是我們只喜歡吃東部的米。不是因為阿布從小時候吃到大的關係,只是我們一致認為比西部的米飯好吃、且味道香很多。

   這家旅館有個可愛的地方(現在才想起來沒拍到),大哥在浴室說了一句讓我噴飯的話:「這家的馬桶好高阿,我坐著的時候居然要墊腳尖耶~老婆,妳的短腿是不是懸空了?」

   既然大哥那麼期待早餐,我就來拍一下,其實就是稀飯、青菜、肉鬆、柴魚酥和土豆,外加味增湯。在這裡就要讚賞一下這裡的炒青菜,雖然高麗菜不是高山的,但是就有屬於東部的滋味,現炒的,感覺特別對味,我喜歡。


(我忘了有脆瓜!因為我半個都沒吃,全被大哥吃完了。)

   要出發之前,大哥不免又要記錄他的愛車又抵達一個縣市。這時候我們大約計算了一下,昨天我們的車程是最長的,從梨山到池上…真的猛。


(還看見火車~)

   台東的早晨,山很清,天空很藍,又看到傳統的火車道,心情不免
HIGH了起來,大概是因為要往山上跑,又是第一次跑南橫公路,所以心情特別好。連大哥都一直把海端唸成海瑞。(我猜…他的早餐應該是很想加貢丸的。)


(綠油油的稻田、幽靜的小徑、幾乎無人行走的大馬路。)


(又到了拍地標的時刻。)


(其實大哥喜歡站在我的左邊,但是在這裡一直都拍不好,我建議他站在我的右邊試試看,果然可以耶~)


(隨便拍隨便美,原來台灣也有這種隨便。)



   南橫,等我…我來了。

By
阿布
2008.0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