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319鄉鎮的活動已經結束,可是我的行腳並未停歇,台灣有太多美景等著我去欣賞,有太多驚喜等著我去挖掘。

 

   
那天才和小麥提起平溪,大哥正愁的沒地方跑,於是我們選擇106縣道,欣賞繁榮都市的後山地區。

 

   
菁桐隨著煤礦業的沒落與人口外流,菁桐火車站已不復當年盛況,卻保留有日據時代的傳統建築風貌,足以令人回味欣賞,以尋古的心情到此搭搭火車,除看看70年前的古老建築外,也可以欣賞到當年的木造剪票口和幾幅令人回味的老照片。

 

   走在平溪的老街上,遊客顯得慵懶。不知道是否日正當頭,還是因為餓的走不動了。正好遇到火車通行,遊客紛紛和火車拍照,腦袋浮起的,卻是久遠泛黃的普通車而不是現在的車型。

 

   
這次只是來探路,匆匆的行腳,沒有做任何功課。

 

   我的心,惦記著這片山野。我,還會再回來。

By 阿布
2008.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