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現在的工作時間很自由,可以體驗一些以前沒有嘗試過的生活和參加別家公司所舉辦的教育訓練。

  以前在旅行社所參加的「教育訓練」,不外乎就是各個觀光局所舉辦的活動,沒有真正的在職訓練。我在賀寶芙每天接受按部就班的訓練系統,自由的上班時間也可以讓我體驗別人的系統。今天我參觀的是最近當紅,以「人」為本,做為廣告的題材。

 

  
當我們專車抵達淡水的訓練中心,我的眼光被乾淨的整齊的草皮吸引。但是想做的第一件事卻是衝向廁所啦~沒辦法,中午吃飯配了很多水,外食的便當大多是偏鹹,所以不自覺要喝很多水來沖淡鹽味。
  
接著他們派一位『導遊』,也就是負責導覽訓練中心的設施,由於我不知道這位先生的階級,所以一直都避的遠遠的,深怕叫錯就尷尬了。

 

  整個訓練中心環境很清幽,有專屬的餐廳、福利社、咖啡廳、健身房、圖書館和客房部,所有需要的基本設備,公司都會幫大家準備好。又因為是在半山腰上,如果不是自己開車來,交通算是不方便,因此學員們可以很認真的在這裡學習。

 

  在傳統行業,很少有公司願意位員工付出位員工作在職訓練,這群員工很幸福。雖然在會後,也被詢問到:在不遠的將來,會不會把保險當作未來的一個工作考量。我很清楚我不喜歡考試也把我的問題點說出來,我的回答是:不願意。當場,我看到兩個課長,頭上三條線。



  
我的心底,早就已經有了賀寶芙。因為我知道這份工作和傳統產業不一樣,這是我自己的事業,我是為自己賣命、為自己打拼。公司也給我們按部就班的訓練系統,規模和訓練方式的不同,我相信這不是傳統產業可以給我的完整體驗。
  
所有的會議告一個段落之後,我們在這個訓練中心的餐廳使用一個簡單晚餐,之後我們到關渡搭船返回大稻埕。

 

  最後這段行程,是我最喜歡的部份。淡水河變得不髒不臭,或許是夜色的掩飾,兩岸的燈光飄邈,船長命令船員在河面上打探照燈,只見魚群跳躍河面。回到家之後,雙腿雖然有點酸,為一直站在船頭看魚,這也是一個很特殊的經驗。



  
我很驕傲的帶著我的水壺外出,帶著我的胸章在其他人面前晃來晃去,今天對我來說,卻是已經完全克服對胸章的恐懼,甚至很開心的和大家分享我的減重照片。雖然有人不認為我有減輕體重,說我全身上下只是瘦到臉,但是今天心底克服的絕對比這些言語來的多太多,也讓我更清楚的知道,要招募一個新朋友,不是一昧的打擊對方的過去和現在,而是稱讚。至少,這一點我做的很好。

 

By 阿布
2008.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