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最出名的就是特有的雲霧變化,大哥在這裡滔滔不絕的說起他將近二十年前的英勇事蹟。在大關山隧道前也就是埡口的最高點,提起這裡的雲霧變化。

  

  「這裡以前是碎石子路,路很難走。」(我心裡的OS:碎石子路?那個路剛開好嗎?就算是我唸書的年代,中橫也沒碎石子路啊~騙誰啊?會不會太誇張了?)

 

  「我以前騎著機車帶著一票人環島,路過這裡的時候都是霧,伸手不見五指。」(那是因為時段不對吧?他們之前是從高雄經甲仙走到台東,經過這裡的時候,當然是雲霧飄渺的時段。)

 


  在這裡,發生了一件讓人驚恐不已、慘絕人寰的事件,也讓大哥在後面幾天,每天耳提面命要做好的事情──電池沒電了!

 

(埡口-大關山隧道口)

(埡口-大關山隧道口)


(才幾分鐘的光景,山上的雲就開始做變化,原本清澈的天空,雲朵就開始出來畫畫了~)

  才通過大關山隧道,想繼續幫大哥拍照的時候,驚覺電池快沒電了。那是昨天充電的電池耶~怎麼會這樣?難不成是花蓮那個黑心老闆賣瑕疵品給我們?大哥就開始說那個老闆的不是…○※&%#…其實有可能是我們自己使用不當啊…我是這麼跟大哥說,於是他就安靜不說話了。


  因為天池很美,我要保留一些電力,在天池拍照,免得大哥以後有機會碎碎唸。

 

 

By 阿布
2008.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