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節省電力,我們一口氣衝到了天池。剛抵達的時候人很少,只見到幾個公路局的工人在休息。我是個大懶人,很怕爬山,所以我們就詢問公路局的人,到天池要爬多久?只見那個人看到我們的裝扮,一看就知道我們是肉腳,對我們說:『以你們的速度,大概十五分鐘吧!』說到十五分鐘,我有點遲疑,這樣子有點久耶~可是大哥還是堅持,一定要爬上去,所以我就含淚跟著爬了。(泣)


 

  爬上來果然是對的,風景完全不一樣!才到第一階,大哥就驚呼連連,對我喊著:「快幫我拍照。」這時候,我不禁懷疑他在整個途中的說法:他真的來過南橫嗎?怎麼看怎麼像是第一次參觀的感覺?我會不會被唬了?

  先前在摩天看到的站牌,那個公車只到天池。為了這點,我上公路局網站查詢,果真只到天池,而且還是一天一班而已。如果是這樣子的話,會不會是登山客才會用到的交通工具?因為他們只需要單程,他們會在山的另一邊搭乘其他的交通工具。(交通查詢查詢結果。)

  當我們電池真的沒電之後,大哥懊惱的神情,真的很想把它給拍下來,後來只剩一台LOMO魚眼可以拍風景。大家真的沒看錯,我還有魚眼的照片沒放呢!我跟蒂娜兩個人都一致認為:遊記越寫越多,根本寫不完吶。


 

  南橫公路上,幾乎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補充糧食的地方,幸好一大早,我們補足了水和一些餅乾,我們在天池的太陽底下野餐。為什麼會在太陽底下呢?因為這裡都沒遮陰的地方啦~剛好有個長青團體也要爬天池,只見分成兩派人馬,一派去爬山,一派的人窩在路邊,因為只有路邊有陰影可以遮蔽毒辣的太陽。

 

  我不愛吃餅乾,還好我有奶昔可以充饑,不然我大概會餓的想殺人,拿出那個嬌貴的大小姐脾氣折磨大哥。
  於是,吃完簡單的午餐,帶著沒電的相機,就這樣離開了天池。

By 阿布
2008.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