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沒電之後,我跟大哥沿途就變得很沒勁。一方面是因為很多風景都沒看過,眼睛猛看著盯著四面八方,另外可能是我們兩個都肚子餓了。當我們騎出南橫的另一端,抵達梅山的時候。卻找不到可以吃飯的地方,虛晃了一下遊客中心,於是我們繼續下一站。(其實比較想找小七)

 

  沿途的風景變得不一樣了,說不上來,感覺上已經慢慢接近人,所以有悶悶的感覺。雖然這裡還是在山區,但是慢慢看到有人開發的樣子,往甲仙的路上,還看到幾處坍方,這段路是目前走過最不好走的路,沿途的河水,也都很混濁,也許是因為鳳凰颱風引起的,還沒恢復原來景色的緣故吧。我跟大哥開玩笑,他是地下省長,目前在微服出巡,這樣子他才可以知道老百姓哪裡需要建設啊~

 

  
  
本來今天預計住在玉井,這樣子就可以早點休息。由於大哥的地圖是二十年前的,我們在走出六龜之後,就已經發現手上的地圖和現在的路標有很大的不同了。大哥堅持地圖是對的,我覺得應該有捷徑,記得早上在池上拍了一張地圖,明明就標示的很清楚,偏偏電池沒電的狀態之下沒辦法用。在僵持不下的狀況之下,我們只好邊走邊觀望,反正先走到玉井再說吧。我們就在迷迷糊糊的狀態之下抵達玉井。

 

  在玉井應該要吃芒果冰的,只是不巧這幾天不能吃冰,不然沿途一定只吃冰過日子就好了,天氣那麼熱,真希望馬上可以吃冰~呼…

  經過我們的觀察,玉井真是一個小地方,小到我們都覺得訝異。我們以為玉井很大,跟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先解決了晚餐的問題,然後問了老闆娘,附近有沒有什麼可以投宿的地方,結果老闆娘指了隔壁巷子的旅社,大哥不喜歡,所以決定往下一站出發。離開玉井的時候,老天正在下雨。想起了早上在池上看到的新聞,又有颱風接近台灣,如果真是這樣子的話,我們大概要被迫提早結束行程吧!

 

  本來想去走馬瀨住宿的,因為下雨的關係,我的衛星導航雷達完全失控,所以也不知道往哪個方向,於是大哥自己做決定,繼續往北走,沿途就邊走邊看,天色越黑我的方向感越差,走在不知名的道路上,明知道是遠路,可是還是硬著頭皮走下去,卻也意外的發現這裡是通往關子嶺的一條小路,還看見美麗的夕陽。不過這些景色沒辦法和大家分享,因為已經烙印在阿布和大哥的腦海裡,拿不出來。天色越來越黑,我們找到了省道,卻不確定要左轉還是右轉。我只好大哥說,先右轉,如果走了五分鐘還是不對,那就在往回走吧。大哥也認同這是一個方法,所以決定按照我的方式,幸好,這次終於對了。

 

 

  最後,我們在新營找到了一家商務旅館,終於可以休息了。

  這天發現,大哥的腳已經曬傷,緊急幫他塗抹蘆薈凝露,希望可以減緩他的疼痛。

 

By 阿布

2008.0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