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都在電視上看到,嘉義車站前面的圓環有多熱鬧又多熱鬧,尤其是選舉的時候,常把那個地方塞的水洩不通。那時候就在想,這樣子的圓環應該是很有人情味的,腦袋想的都是電視上選舉塞車的高空俯瞰的畫面。

  當我們離開北歸線之後,預計今天要在嘉義吃雞肉飯吃中飯。

  人算不如天算,怎知道這樣子這段路程不需要三十分鐘,抵達嘉義,不!嚴格說是嘉義車站,時間還很早,肚子一點都不餓,大哥堅持一定要在這裡拍照留作紀念,他說:雖然沒吃到,但是至少到此一遊…哎呀…這是什麼論點啊!

 

  在我們前往下一站的時候,還有兩個小插曲。

  因為我覺得這個圓環和電視上看到的不太一樣,於是問大哥是不是有其他地方,然後我們不小心騎到後站,一開始大哥還很得意的炫耀,那知道一轉過去…囧,車站在整修啦!(大哥可以再囂張一點啊,還跟我炫耀邀功哩。也不想想看是誰的方向感比較好?)

  第二個小插曲是,大哥媽打電話來問我們在哪裡?

  其實前一天,我們在吉安鄉底下的那個牌子拍照的時候,大哥媽已經打過電話了。她問我在哪裡?我就說我在花蓮。(咦?好巧。)然後她也沒多問,就把電話給掛掉了。今天又打來,我根本不敢接,於是我叫大哥自己接電話。也不知道他們說了什麼(因為他們說家鄉話,我聽不懂。),大哥臉色一沉,電話掛掉就沒說什麼了。

  其實大哥是個乖寶寶,每次出門都會跟媽媽報備,哪知道他正值叛逆期,什麼都不說就跟我一起離家出走,害媽媽很擔心。其實大哥更擔心…他擔心的是,曬黑的臉和離家出走,回家會被挨罵。

  我心裡想:都那麼大人了,有什麼好罵的?大不了一起被罵吧!

 

By 阿布

2008.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