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行程,幾乎都是繞著寺廟打轉,彷彿就是朝聖之旅,參觀電視上常聽到的寺廟,虔心祈求平安。

   

  
新港奉天宮是拜媽祖,第一次來到這裡覺得好大好乾淨。雖然我和大哥都喜歡到廟裡拜拜,可是我們都不喜歡拿香,如同大哥說的:心誠則靈。很特別的是,我們在太歲殿享受了一個特殊的體驗。

 

  
大家都知道每個人依照自己的出生年份,都會有一個太歲爺嗎?我是屬於不知道的那一個。當廟裡的義工告訴我們,我們可以尋找自己的太歲爺,在他的面前向他祈求自己想要的,太歲爺會大力幫忙;還可以跟祂討一杯平安茶。

 


  
阿布有一台體脂器,可以測量身體年齡。每天在測量體重的時候,看到自己的身體年齡一直下降,心裡當然很開心。當我在找太歲爺的時候,看到他覺得怪怪的,可是又說不上來,當我祈求好平安茶的時候,才發現我求錯了。趕忙跟祂道歉又像自己所屬的太歲爺重求,大哥說我動作太慢,才爆發出這段糗事。

 

  以前的同事是新港人,我問他這附近有沒有好吃的食物,她推薦了一個鴨肉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所以覺得味道普通,或許冬天來吃感受會不同。

 
(我沒吃阿貓伯的冰喔~因為坐的位置剛好面對這個扛棒,覺得有趣才拍下來的。)

 

  就是因為天氣太熱,大哥經不起我的要求,我就是想吃冰,於是我們前往某依家看起來很古老的冰店吃冰。一開始,怕一人一碗吃不完,所以我和大哥兩人和吃一碗。我們似乎是最怪的客人,因為每個人前來都是三五碗包的,就算是當場吃的客人都是一人一碗,所以一開始老闆娘的臉色有點怪。後來付錢的時候,才瞭解:這一碗冰才二十五元,大哥直呼划算。我們閒逛之後,再回來吃第二次,這個冰真的很好吃啦~

 

(鐵路公園裡面有舊火車)

 

 

(突然想要用懷古風)

 

(鳴。這是好久以前才會看到的字眼~)

 

 

 

  我們沿途都有收集319鄉鎮的微笑印章,到了新港也不例外,為了蓋這個章,我們發現了鐵路公園,吃過午飯之後漫步在這裡,有一種說不悠閒。

 

By 阿布
2008.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