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離開新港之後,要前往北港的天後宮,順便覓食。可是一抵達北港,媽祖廟在整修,也不方便拍照,所以我們只有誠懇的拜一下,然後就離開了。
  
我發現有一棟房子的屋頂很特殊,就站在那裡拍照,大哥卻是頭也不回的自己走掉。等他發現我沒跟上之後,又跑回來找我。原來,大哥在一家商店看到小玩意,要我過去和他研究。

 

  仔細一看,這店家賣拜拜用的「擲茭」,也就是「神杯」。大哥沒看過商店、雜貨店在賣這種東西,於是和老闆娘討論了起來,有大有小,有傳統紅色的,也有竹子做的。大哥對竹子做的「神杯」超有興趣,一直問我可不可以買。其實,我們家又不拜拜,買這個是當裝飾而已,拗不過大哥的要求,於是買了兩對,各一大一小。老闆娘很和善,還送我們吃糖。我心裡想:南部的鄉親都是這麼熱情的嗎?

 

  因為天後宮沒有太多東西可看,我們就提早離開要前往鹿港。
  
我發現南部真的很多廟,多到我的眼睛眼花撩亂,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看見一個五路財神廟。現在要我說出這裡的地址,我也無法追溯,原因是他本來就不在預定的路線上,還有大哥的萬年地圖,根本無法連結起來,我只知道這廟超級大。
 

  

 

  有多大呢?停車場大。光是看到他們畫的格子,就知道那是位遊覽車準備的,至少庭上二十台的遊覽車,以及五十台以上的小車。
  
香爐,簡直就是一個超大型的烤地瓜甕,大到和房子一樣高,真不敢想像人潮洶湧的樣子。
  
大堂:這裡並沒有什麼特別,只是空間很寬敞。
  
接著來到後棟,才一踏入…我的媽媽呀~怎麼那麼金碧輝煌?大概是四樓挑高的佛堂,牆上的神像都是金光閃閃,姑且不論是用金箔還是鍍金,那個氣勢已經很嚇人,這絕對有大廟的氣度。大哥對這裡依依不捨,多拍幾張之後繼續往前走。

 

 

 

  其實在這之後,我們有點小迷路,為什麼會迷路呢?就是因為手上的地圖太不明確,在對路上的指標時,有超級大的落差,所以繞了一點遠路。走著走著,居然來到了西螺大橋,當我們在拍照的時候,有一輛轎車停在我們旁邊,問我們鹿港怎麼走。哈!哈!哈!我們有像本地人嗎?還跟我們問路!幸好,我們知道,經過西螺大橋之後的路就是對的。接著就要參觀鹿港囉~

 

By 阿布
2008.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