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提到鹿港,總是會想起羅大佑鹿港小鎮那首歌。這首歌當紅的時候,我沉迷在西洋歌曲裡面,所以這首歌的旋律和歌詞,在我腦海裡是十分的模糊。以前客戶國外有重要人物來台灣的時候,總要想個特別的地方讓他們參觀,以留下良好的印象。所以每次看到鹿港介紹的時候,對這個地方存有很多的幻想。

 

(文開書院)

 

(鹿港龍山寺,和台北的龍山寺感覺完全不同。)

  這裡的人到龍山寺都只是在閑晃,香火不是很鼎盛的感覺,完全沒有宗教氣息。當地的小朋友都會在廟前的院子裡玩球。

 

(所以這裡看起來很清幽)

 

  在大哥的腦中整個鹿港只有龍山寺,我確認為鹿港有很多古蹟可看,所以每看到一個指標,就想多停留一下,趁太陽還沒下山休息之前,多拍一點照片。

 
(來到鹿港沒到摸乳巷,那你就落伍了。這時候已經是傍晚,沒有所謂的塞車現象。)

 
(傍晚時分漫步在鹿港,少了一份商業氣息,多了一份悠閒。)
 

  在鹿港有些可惜的是,我和大哥認知不同,所以沒有達成共識。大哥不知道這裡的天後宮有百年歷史,所以想直接跳過,而我卻是想知道更多有關鹿港天後宮的建築;大哥想去參觀民俗文物館,那是辜家的古厝(要門票,還不便宜。),可惜他打烊的時間頗早,我們找到的時候已經天黑。


 
(就像我逮到這隻貓在打盹,然後他回頭瞪我一眼。)

 

  不過,最棒的是我們有吃到百年扁食燕,我們從摸乳巷走出來之後,我拍到了夕陽和貓咪,大哥在等我拍貓咪的時候發現的,然後我們就他們市場的店面試吃。本來大哥一直想買回來,但是我們又不知道何時會踏上歸途,所以叫他不要太衝動。


(在鹿港,隨便一家店都是百年老店耶~)

 
(無緣的鹿港天後宮,我下次再來。)

  又在百年糕餅店買了一些糕餅,然後決定我們要離開鹿港,前往台中過夜。

 

 

By 阿布

2008.1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