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即將進入最後一天,因為隔天約了人時間沒辦法更改。為了搶進度,我們決定住台中。從鹿港到台中,對我們來說很挑戰。第一,我們路不熟,第二,就算是要住台中也不能住進台中市區,頂多只能選青水沙路而已。早上在新營要離開時,我們研究著地圖,從鹿港到台中,選擇台17線是最完美的。我的腦海的浮現一個優美的畫面:左邊是美麗的夕陽,我們騎著機車駢馳在公路上。實際上呢…天黑了,整個慢車道只有我們這一輛小噗噗車在跑,快車道上,有許多大卡車呼嘯而過。整條路幾乎沒什麼路燈,因為是沿著海岸騎車,隱約看見風車,隱約聽見海浪聲…還有不時出現的卡車的叭叭聲,嚇得我們想快點逃離這個恐怖的十七號公路。 

 

  太陽下山之後的十七號公路,不是我們這種兩輪的敞篷車能來的地方。不是我故意描繪的這麼恐怖,只是那時候的感覺歷歷在目。當我們一面找住宿,一面往前行的時候,總覺得機車不適合走在台十七線的。一邊是海,一邊是大型工廠,說是大型工廠也看不出個所以然,路燈稀疏,昏暗的馬路,忍不住讓人嘆息:這是傳說中的台中商港嗎?其實台灣西半部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我無法想像什麼叫做平原,什麼叫做沙岸。更不要說是大家常拍的高美溼地了,雖然嚮往,但是真的一無所知。 

 

  為了找住宿,沿路尋找救兵。終於──我看到我們的好朋友了,就是小七。問了店員哪裡可以找住宿,我們依照他們給的指示前進。在吃飯的時候,我有跟大哥提到,今晚可能找不到商務旅館了,因為台中盛行汽車旅館。然後大哥說:住汽車旅館,不太好吧!大哥,我也不願意啊!雖然我們是合法的,我也不喜歡住汽車旅館吶,我也希望可以住好一點的商務旅館。於是,我請大哥自己挑,路邊看種哪家就住哪家。

 

 

 

 

  最後終於挑了一家,差點打破這幾天的住宿時間,我們在八點半之前入住。這裡靠近宜靜靜宜女子大學,大哥問我:為什麼大學附近會有這麼多汽車旅館。痾…你真的考倒我了。我們很幸運,今天晚上遇到一個夜市集會,在鹿港沒有吃太多東西,所以我們又買了幾樣小吃,回到房間享用。

 

 

  隔天要出發時,大哥很興奮的要我幫他拍照,他說這是他第一次住汽車旅館,所以要拍照紀念。雖然人家也是第一次住,可是我沒膽量拍照啦~那就放大哥的照片,意思到就好了。

 

By 阿布

2008.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