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一直看廟、一直看廟,看的我頭昏眼花。慶幸的是,終於來看過這幾間廟,以後不用在對著電視流口水了。參觀過這幾間廟之後,發現電視攝影組真的很神奇,明明廟的堂口小小的,經過攝影角度的取捨之後,把廟放大數百倍,明明入廟人數只有幾百人,卻可以拍出有將近萬人湧入的效果。

 


  
鎮瀾宮和電視上拍攝下來的效果,差異真的很明顯。我以為鎮瀾宮大概會有行天宮的腹地,沒想到小多了。(我這樣的比較,祂們在天上看到會不會鼻酸,然後懲罰我?)意外的是,它的規模不是橫向發展,而是向上發展。我和大哥沿著樓梯往上爬,意外發現這裡的視野和拍照的效果也挺不錯。


(早上十點的太陽也挺大的,眼睛快要睜不開了。)


(今天是非假日,香火鼎盛阿~不愧為中南部第一宮。)


(爬上樓之後,屋頂的雕飾更清楚了,如果天氣再好一點,一定會有飛龍在天的感覺。)

  回到家之後我對大哥抱怨,為什麼他堅持參觀大甲鎮瀾宮,鹿港的媽祖廟比祂資深多了?沒想到大哥的回答是:歹洗啦!我不認識鹿港的天後宮。蝦密呀!大哥也會有錯過百年古蹟的時候?這真是一大奇聞啊~不過大哥也答應我,下次還要再去一次鹿港,讓我玩個夠。


 

(大哥拍完照片之後對我說:老婆,相機怪怪的。仔細一看,原來跑到特殊模式,這樣子效果也不錯。我問大哥要不要重拍,他居然說算了!因為剛好旁邊有台小黑貓的貨車擋住了,不知道要等多久~)

 

  今天的行程比較趕,為了趕往下一站,我們連芋頭酥都沒試吃到半口,就前往三義囉!

 

By 阿布

2008.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