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得飛快,轉眼間,過了姑姑的百日。
  原本我以為,只會收到舊照片,沒想到卻收到意外的禮物:一本經文和一串念珠。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身邊的朋友大多是天主教和基督教。曾經以為,我是諸神遺棄的子民,因為不管哪個宗教似乎都無法接受。曾幾何時跟著大哥跑廟拜拜,但只是屬於尊敬諸神,如此單純的想法而已。

 

  當我收到這份禮物的時候,心中浮現第一次上教堂的情景。
  那時候,應該才剛上幼稚園吧?姨丈一家人都是基督教,由於週末下午是兒童主教日,表妹們要上主日學,所以我就跟著他們一起去。聽著牧師講道,也不知道聽進去幾個字,午後的教堂西曬,少了清涼,多了一分悶熱,在空氣不流通的情況之下,我昏昏欲睡。之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發餅乾和捐獻,其他的全都沒印象了。

 

  之後,身邊的朋友偶爾會要求陪伴上教堂,但是都沒意願一同前往。即使二姑是修女,在我心目中她是我的姑姑。
  在這次百日的彌撒,我收到這份禮物,心底有分激動,眼眶濕潤滿心歡喜的收下。因為我以為輪不到我這個輩分可以拿到的。
  我知道,因為我的付出,所以上天的姑姑有看到我的心意。在此衷心感恩。

  大家看到這裡,以為事情就這麼結束了嗎?當然不!我們的服務處,每個月都會有個月會,目的是傳達公司和辦公室的活動。這氣氛和平常公司開會是不一樣的,一般的公司都是上傳下達,嚴肅的很。我們辦公室的月會可熱鬧了,除了例行各系統的報告之外,有時候辦公室的大家長會給我們意外的驚喜。



  這次的主持人小嫻,在會後跟大家分享一本書「不抱怨的世界」,她覺得過去她在華視服務中心受惠最多、成長最大,所以她很想回饋這個服務中心的所有夥伴們,就自己去找了出版社買了二百本書和紫色手環,免費送給參加月會的夥伴們。

  
小嫻說,對著紫色手環許一個願望,然後戴著手環開始去執行連續21天不抱怨的生活。如果抱怨一句就把紫色手環換到另一隻手,直到你可以連續21天紫手環都沒換手為止,只要其中一天破功抱怨一句,就要從第一天開始。小嫻還請我們找一個守護天使,支援彼此的心願。

  
全世界平均完成的時間是四~六個月。

  
大家掛上紫色手環,開始讀不抱怨的世界,執行不抱怨的修煉後,服務中心的夥伴們變得很特別。講話會停頓一下,然後轉念,思考如何用正面的話來形容自己想要說的事,不小心說了抱怨的話,就會抱頭尖叫然後開始拔手環,原本困擾的事情好像就不重要了。

 

  
笑容變多、笑聲變多…我發現,要做到不抱怨,就會一直保持笑容。因為笑著說出來的話,都是好話。大家加油喔!

By 阿布
2008.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