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聽的是1985年的top100,才過了十二點,眼淚莫名的流下來。不是因為聽著懷念金曲感概。眼淚如泉湧,不斷的湧出,久久不能自己。

  
近些年,一直害怕過十二月,不是因為年之將盡,而是害怕不知怎麼面對自己所愛的三個節日,生日、耶誕節和倒數。今年是第幾個年頭了?我沒有勇氣計算。以前總愛說,我的生日是耶誕節的暖身活動,現在卻很害怕看到那天到來。那年妳離開之後,我一直在自責。如果在耶誕前夕收到我的生日暨耶誕卡時,不管時間打電話給妳,或許還可以救妳一命,或許我可以跟妳說到最後一次話…或許,我的心中就不會有遺憾了。

Lily and Me 

  
以前,我們總愛膩在一起過著耶誕節,一起到數,滿心歡喜的一起迎接新的一年。這就是我們十二月的重要活動,妳總是讓我覺得我很重要,至少在我的生命裡,妳有著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我從來不曾想讓別人取代,妳也無法取代。因為我的朋友,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位置,妳的位置空了,就是空了。

  
或許我現在需要的是關懷,可是我的心裡還沒準備好要過生日,請不要有任何生日驚喜,因為我的臉色會很僵硬,我不想被勉強。生日的蛋糕就像那還沒復原的傷口,狠狠被掀起的傷疤。
  
或許今年我會試著開始寫卡片,也只是或許,我很害怕卡片上的祝福是最後一次。
  
或許今年我會試著不在倒數時分流淚,我知道我要克服的是自己的心魔。

Lily and Me 

  
我親愛的Lily,我已經試著不去想妳,濃郁的節慶氣味,掩蓋不了對妳的思念。我總是淚眼朦朧的迎接這個月份,我知道淚將流乾在夢中。

By 阿布
2008.12.01
延伸閱讀:夢迴十七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