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戴上手環已經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昨天讓自己發現手環的力量。

不抱怨的世界

  
我的脾氣不好說話又很直接,常常得罪別人又不自知,這是眾所皆知的事情,雖然平常有說有笑,但是自己的原則超多,多到有時候都很討厭自己。

  
戴上手環之後,總是會注意自己說話的方式,注意自己的行為,注意自己對外界的刺激和反應。
  
昨天晚上,在辦公室發生了一件事情。
  
辦公室有個教練家裡臨時有事,急忙趕回家處理卻忘記還有個客戶要來量身。每個客戶平常都很忙,回來量身一定都是事先安排好的,如果一次漏掉了,我想不管是客戶或是教練都會很麻煩的。

  
以我雞婆的個性,禮貌性的了解所有的狀況,然後幫忙處理。那時候我的心裡在掙扎:連續劇要開始了,我應該丟下這個人,趕回家看電視?還是幫這個客戶量完身?後來我的選擇是幫她量身,然後幫忙把事情處理完畢。
  
量身之前,客戶還是一直在抱怨我們是如何又如何的出錯,應該如何又如何的改進,她是如何如何的忙碌,這樣子會造成她的困擾。當下覺得應該讓她把情緒發洩完畢,所以沒有阻止她,還笑著跟她解釋。或許是笑臉打動了人心,或許是她已經發洩完畢,之後客戶的情緒也緩和許多,量身的時候我們還有說有笑。
  
當我幫她量完身送走這位客戶,並沒有被她的情緒影響耶~心裡卻是很開心,因為幫了夥伴一個大忙。看著她宣洩情緒的出口,覺得看到以前的我,因為她被自己約制住了,就像以前的我。

  
現在我看著我的紫手環,我知道,我進步了。

By 阿布
2008.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