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抱怨的世界 

  昨天晚上辦公室辦了一場新人培訓會議,我是工作人員之一。我很喜歡當工作人員,除了可以多和講師接觸之外,還有奶昔喝到飽,是其他工作團隊所沒有的福利。

  
首先,要說到奶昔喝到飽這件事。通常辦公室只會提供一杯奶昔給工作人員,以慰勞工作人員的辛苦。但是我們的總監小嫻,延承了以往新人培訓系統的傳統,認為:工作人員處在高度壓力之下,需要大量的營養,所以堅持我們奶昔可以喝到飽。就算是這樣,昨天晚上我喝了四杯奶昔,我還是覺得肚子餓。

  
事情是這樣子發生的。

  
昨天傍晚氣溫驟降,講師們原本說好要提早到的,時間到了卻都還沒出現,我們緊張的聯繫之外,同時也在測試電腦的時候,發現電腦速度慢的異常,掃毒和重新開機也沒什麼進展,想說:就湊合著用吧。DJ新舊交接,全程讓新的人操控,一開場的時間就有點DELAY。哪知道,可愛的電腦也在開場的時候生氣了,於是大家手忙腳亂之下,趕緊拿了一台手提電腦轉接,暫時解決了這個問題。

  
幸好主持人和講師們都很配合,時間都在掌控之內,由於大家的配合默契,讓這個新人培訓課程圓滿結束。

  
結束之後自己真的鬆了一口氣,但是對自己分內應該做好的事情,感到不滿意。所以對於這次出的小問題,有點自責。覺得自己如果可以多注意一點,就能把事情做的更好。這時候,我們的總監小嫻笑笑的走過來了,拍拍我的肩膀說:『少玲,今天辛苦妳了。如果沒有妳的幫忙,今天的培訓課程就無法完整。』我說:『沁茹的功勞最大,如果不是她想到可以先拿notebook,我大概會慌在那裡。』於是,我看見小嫻走到沁茹旁邊,拍拍她的肩說:『謝謝妳,今天您辛苦了。』
  
我看到這一幕,突然覺得很感動。

  
這樣的事件如果換成是在傳統產業,問題發生的時候,應該看到有人在中場開始就會大眼瞪小眼,接著就會有人跑去主管旁邊咬耳朵,會後全體工作人員馬上就被主管叫去檢討,然後找出一個替死鬼扛下所有的責任。但是在賀寶芙裡,卻是以感謝大家辛苦的付出,以及感謝大家臨場的應變,讓所有的課程圓滿結束。沒有責罵,沒有抱怨,我想這是我今天學到最重要的一課。天氣雖然很冷,騎在回家的路上,卻是滿滿的喜樂。

  關於小嫻的故事:PART IPART II
By 阿布
2008.01.13

PS
:今天早上醒來之後,發現自己全身痠痛,我想:昨天真的是太緊張的,才讓自己那麼緊繃。所以,今天要多喝兩杯…兩杯奶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