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按照計劃前往老爸的廟燒香,小朋友吵著要去光復糖廠吃冰。過年期間,那裡一定塞的不像話,於是提議到鳳林碰運氣。鳳林有一家老冰果店,味道不輸給金城或是光復糖廠。

 明新冰果店 

  
很幸運的,冰果店有營業,我們點了一個招牌三豆冰。我本身不愛吃大紅豆,因為怕吃到中間硬心的或是死甜,可是這裡的大紅豆,外表完整,看起來像是硬心,當吃進嘴裡…天啊~綿密鬆軟,不甜不膩。小紅豆就不用說了,鬆鬆軟軟,入口即化。再加上花生香脆的口感,整盤冰很有古味。

明新冰果店

  
這裡的冰淇淋,值得推薦,阿布覺得已經勝過光復糖廠的滋味。我喜歡薄荷和香草兩種口味,吃起來簡直就是人間美味,看老弟吃的津津有味,忍不住對他說:等等呢!那是我的冰淇淋…

  這裡還要補充的是:這是一家五零年代的老冰果室,沒有現代的豪華裝潢。地點有些隱密,對外地人來說不是很好找。就連那天跟著我們一起出遊的親戚說:他之前在鳳林當過三年的管區,怎麼不知道有這家老店?鳳林地方雖小,但是擁有阿布許多滿滿的回憶。

By 阿布
2009.02.06

店家資訊:
明新冰果店
電話: 03-876 4168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新生街26 

明新冰果店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