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不是常覺得自己不夠好?覺得自己毫無生存的價值?
  
我們是不是總是掛記著自己欠缺的?覺得這些缺乏讓我們不得不去過自己不想要的人生?

  我們是不是總覺得這件事情自己做不到?
  
這些我真的都想過,因為人生有太多困難,所以讓我不如意、不順心、不快樂。

  
最近一直在許多網誌上看到一個小短片-生命鬥士Nick的故事。每次看完都覺得自己很幸福,有健全的五體,還有什麼是不如自己的意?關鍵都不是我們擁有的〝條件〞,而是決定在我們有沒有〝心〞。

 

  
每個人都有一顆單純而且熱血的心,是天生的。

  
當我們還是小孩的時候,眼底沒有不可能的事,這個世界彷彿操之在我,想怎麼變就怎麼變。

  長大後慢慢覺得這個世界好困難,只能把單純當作傻氣。人生過了一半,想要擁有美好的人生時,突然回頭發現那顆孩提時單純又赤熱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快樂是需要一點簡單的傻氣,而這一點傻氣,就是感恩。
  
就像Nick說的,他認為生存只有幾個原則,首要是學會感恩,懂得感恩是很難。
  
因為Nick的感恩,讓他每天總是笑容滿面。就像孩子們擁有最大的夢想,單純的向前走,在每一天都滿足小小的快樂。

By 阿布
2009.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