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6412.JPG
這是誰的背影?)

  同事的朋友在一家知名的髮型設計沙龍工作,店內的助理設計師需要一些實作練習,我們非常樂意幫忙。這家沙龍有很多明星蒞臨,光是洗個頭就要一個小孩,更不要說是剪、染、燙了。

 R0036381.JPG
  這是整髮前,剛洗完頭,準備"洗豆"。

R0036392.JPG
  這位助理設計師很年輕,只有25歲,本身是學廣告設計的,可是喜歡美髮,所以想成為一位設計師。目前學習已經三年。
 
  當我們就定位,才知道他選擇我當成他考試挑戰的目標,我快被他嚇傻了。因為我的頭髮沒有很捲,他們今天練習的目標是:用梳子吹大捲(大波浪)。雖然我有小小自然捲,但是我的頭髮是捲在髮根,不是髮尾。然後我又是小毛頭,這對他來說是一大挑戰。


R0036394.JPG
  這是整髮中,覺得自己變得超有氣質的。我在他的眼中看見他對事情的堅持,以及面對挑戰眼睛發亮的樣子,讓我很著迷。原來,認真面對夢想和實現夢想的感覺,就是這種堅持的態度。

R0036400.JPG
  後來,設計師過來檢查,結果是失敗的。除了捲度不夠之外,吹起來的彈性並不是很好,無法維持幾小時。
  因為設計師說,如果是客人要求要把直髮變成捲髮,這樣子可以讓客戶滿意嗎?我看見這個年輕人,知道自己的缺點,並且努力的修正。

R0036415.JPG
  其實,你真的不用難過,這是我髮型的先天不足。就算我去沙龍,我也不會這樣刁難設計師的,真的。謝謝你讓我美麗一整天,下次有機會再讓你練習。

By 阿布
2009.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