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一

愛情來了 

  
情人節將至,他想對她表白,謹慎的他想要展現他的情意,想要表現到心坎裡,試探性地詢問她喜歡什麼花。她何嘗不懂男人這時的嘴臉,對送花這檔事,表現的興趣缺缺。面對他的積極,她無奈的說:你不會喜歡知道我喜歡什麼花的。
  
男人喜歡面對挑戰,答案即將揭曉,他怎能放過如此機會,猛烈多情地追問之下,終於有進一步的消息。
  
「妳喜歡什麼花?玫瑰還是百合花?」她搖頭,說不是。接著他說了千百種的花名,包括瑪格麗特、滿天星都說出來了,就是沒個標準答案。
  
一直問不出個所以然,他有點急了:「妳一定喜歡玫瑰,沒有女人會拒絕玫瑰的誘惑,對吧?」他斷然的下了一個定論。

  
她嘆了一口氣,給了一個範圍,確定是玫瑰。
  
他開心的猜著:紅玫瑰?白玫瑰?粉紅玫瑰?紫玫瑰?咦…有藍玫瑰或是黑玫瑰嗎?他幾乎猜遍了所有的顏色,就是沒猜中,於是撒嬌的央求知道答案。

  
「我喜歡黃玫瑰。」她說話的視線根本沒有對到任何人,彷若是在自言自語。

  
蛤?黃玫瑰?換他傻眼了。情人節送黃玫瑰,這能看嗎?黃玫瑰的花語代表分手,那不就代表自己沒希望了?

  
最後,他還是沒膽送她一束黃玫瑰當作情人節禮物。


其二

  
花店送一束黃玫瑰給房客1266Q小姐。她好羨慕。羨慕可以收到黃玫瑰,羨慕收到花的虛榮。


其三

「今年情人節想收到花嗎?」男人問她。
「送花?可以啊,我要黃玫瑰。」男人聽到這個答案,皺了眉頭問,為什麼想收黃玫瑰。
「情人節的黃玫瑰應該比較便宜吧?不然,折現給我好了。」她俏皮的說。
最後,男人沒送花,她也沒堅持,兩人隨便吃了路邊攤慶祝情人節。


By
阿布
2009.05.20

後記:很多人以為,黃玫瑰代表的是分離,其實它還有另一個涵義就是代表純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