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災之後,我在煙波受訓兩天,受訓期間還傳來一個噩耗。
  
出門前關心朋友的丈母娘住在六龜是否平安,截至目前為止還不知道狀況。現在還很擔心卻不敢打電話問…唉…

  
因為我們有很多夥伴來自南部,原本大家預期會有許多人會想要留在家園裡整理重建,沒想到比預期還多人,從少少的三、四十人到這期的一千八百人,幾乎要把煙波給擠爆了。那些從中南部上來的夥伴說:反正還在淹水,沒電沒水俱樂部也沒辦法營業,不如北上專心充電,讓自己充滿電力再回去整理家園吧。

  
我們也在這次的訓練裡面,響應了一個樂捐的活動,回想起來已經有好多年沒聽到這個名詞了。我們響應每人省下一個早餐捐一百元,就算只募到一千八百人,會場裡至少也可以募到十八萬。短短兩天的時間,居然募得一個漂亮的數字,一百萬。

  
上課期間,我不喜歡接電話。不管有多急的事情,我覺得可以等或是留言。不知道何故,居然有十幾通未接來電,還有許多好友同時不約而同打來,這是怎麼一回事?我爆紅了嗎?一一回電之後,聽到一個令人傷心的消息。

  
我們的老大姐蘇珊往生了。
  
還記得去年過年期間還吃了她的蘿蔔糕,夏天到她家去探望她,偶爾打個電話問安,才幾天沒做,就接到她往生的噩耗。
  
蘇珊是以前旅行社的會計,有著一手好廚藝,我們最喜歡到她家打牙祭了。每隔幾個月,我們都會找藉口到她家吃飯,一下子是迎新,一下子又是送舊。其實不管迎新還是送舊,目的就是要吃她親手下廚的飯菜。
  
我們七八個女生都很挑食。有的不吃香菜、有的不吃蔥,還有不吃芹菜不吃紅白蘿蔔的人…每次準備食物,蘇珊都要大費心思準備。大家陸續離職之後,每年都會至少聚一次,除了解饞之外,最主要得是聚在一起話家常。

  幾年前蘇珊中風之後,就很少到她家叨擾。一方面怕蘇珊太過勞累的招呼我們,另一方面也怕讓她觸景傷情。為了她的健康,我們都是用電話關心她,讓她聽聽我們的聲音。去年,蘇珊的身體大有起色,又開始忙著烤餅乾、包水餃,做些小點心讓自己活動筋骨當作是運動。我們則是三不五時發起小團購,讓她保持忙碌也順便解饞。

  
蘇珊走完她的人生旅程。昔日老友約好了一起去上香,送她最後一程。
  
看著電視上的新聞,重複的播放災區的消息,心裡則是五味雜陳。人的生命很脆弱,不過就是一個軀殼,只要把我們的愛心散播出去,至於官僚,就隨風去吧!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耍嘴皮子還是做戲,就自由心證了。

By 五味雜陳的阿布
2009.08.13

PS:今天沒有貼圖的FE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