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en I getting old, what it would be
  
最近,這樣子的想法都會浮現在腦裡。

R0041353.JPG 

  然後就想起薛伯伯…
  
薛伯伯上海人,因為鄉因很重,我一直以為他是徐伯伯。()

  
第一次看到薛伯伯的時候,他杵著柺杖,慢慢的走到台前,告訴大家他只是轉換一個營養早餐,除了讓他瘦了25公斤,還讓他從四隻腳的拐杖,改成一隻腳的拐杖,那年他90歲。那時候的他,必須靠著藥物來控制他的巴金森氏症。薛伯伯喜歡上台跟大家分享他透過營養改善他身體的喜悅,即使短短的2公尺的距離對我們來說是只要跨越兩三步簡單的事情,薛伯伯卻需要更長的時間,大家很有耐心的等待他上台,然後台下就會爆出熱烈如雷的掌聲。

  
這三年來,陸陸續續看見薛伯伯很多次,看著他從拿拐杖緩慢的前進,到不需要拐杖緩慢的前進。接著看著他可以靈活的蹲下站起來,動作不輸給一位年輕人,到現在找他拍照還要小跑步,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神奇。
  
在四月的新產品發表會和薛伯伯拍過照之後,就沒有看過他在會議中出現,有時候會想:薛伯伯最近是否安好?

R0036591.JPG 
(你們知道為什麼我會笑的那麼開心嗎?因為是薛伯伯主動把我摟起來唷~他和其他人拍照沒那麼親密呢!)

  
在他消失的這幾個月當中,原來是單獨飛回了上海老家探望親人。
  
薛伯伯堅持一個人回上海,不需要有人陪伴,當他回到他的家鄉,家鄉的人嘖嘖稱奇。因為一個高齡92歲的老人家,可以自己單獨搭飛機,不需要任何親友的陪伴,當地的報紙還為了此事,報導了好幾天。
  
當薛伯伯回家鄉,祭拜了父母,探望了所剩無幾的朋友,不是在病床前探望,就是在墳前,其餘的就是家族裡的後輩。

  
薛伯伯在台灣沒有半個有血緣的親人,在上海待了一陣子,他還是堅持回台灣定居。因為他放心不下他在台灣那群不在戶口名簿上的家人,他的賀寶芙家人。

By 阿布
2009.10.18

PS:原本的題目是『孑然一生』,礙於對文字的尊重,我還是選擇了『孑然一身』。畢竟,文字和影像不同,文字有文字的規定,影像則是無限的想像。成語就是成語,是不容許錯字的,請原諒我對文字的固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