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想參加這樣的活動,只是想給自己一個規律和腦力激盪。

Day17──空氣 

  
前一陣子,每天被種菜綁住時間,深覺得這樣子下去不是辦法,必須做一些改變。剛好看見小熊要舉辦跳格子,於是給自己一個承諾,讓自己學會專注。

  
跳格子規定真的很寬鬆,因為可以翻舊照片。即使今天的題目很難想像,拿出硬碟在裡面翻找,就可以找到幾張適用的。翻著舊照片,許多舊的回憶也浮上心頭。看著同學們圖文並茂的照片,許多想法和靈感浮現,因此也激起隱埋已久的文藝心靈。

  
如同我之前說過的,有時候格子跳著跳著,自己都不知道跳到幾號了,大家都還會不慌不忙的跟上,悠哉的跟著繼續跳下去。生活很多時候不也是這樣嗎?

  
面對工作、學業或是任何事情,明明已經把自己搞的焦頭爛額,明明必須逼自己前走(或是可以選擇不走),明明應該做下一步,明明應該…明明必須…那又怎麼樣呢?

  
我發現:跟著自己的想法走最自然。明明白白的一條路,自己很清楚要前往,即使腳步慢了一點,還是驅使自己往前,因為你知道,終點就在不遠的前方。

  
很事情和道理很簡單,我們總是忽略最初的想法,靜下心來看著過去一個月的成果,讓我想起我的初衷。

  
多練習、多學習,沒有人一開始就是高手,我發現這和我在賀寶芙每天學習到的道理很像,沒有一個人天生就會很多事情,必須透過許多練習和學習,才可以學會以前我們不曾了解的事情。

  
在跳格子的這個月讓我學到很多。
  
謝謝小熊給我這個機會體驗,謝謝FloraBread每天熱情的鼓勵,我很佩服跨平台的同學,這很像做跨國際的事業。感謝喬爸每天提供優質的照片和文字,雖然以前我就很喜歡他的風格,只是默默的潛水欣賞。Snake的影像盒子,讓我不知道為什麼很有熟悉的感覺。奇緣家的貓咪,總是會吸引我的目光。除此之外還認識許多新朋友,也學習到許多對事情不同的角度,這是跳格子以來,最大的收穫。

By 阿布
2009.11.02

跳格子第一屆畢業紀念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