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幾米的繪圖,是一封e-mail,那天夜裡,我看著『月亮忘記了』的轉發信件之後,胸口暖暖的,居然感動的無法入睡。然後我開始追問,發這封信的主人,問她知不知道作者和出處。第一眼,我就愛上那溫暖的筆觸和構思。

  R0041589.JPG   

  
那一陣子,很流行謝爾˙希爾佛斯坦(Shel Silverstein)的圖文書。所以我猜,應該不會太難找。接下來幾個月,漫無目的逛遍書局的圖文區,終於被我發現了幾米。

R0041581.JPG

  
還記得顫抖的手把月亮忘記了捧在手上,小心翼翼的去櫃檯結帳。回到家之後,泡好咖啡窩在客廳裡的沙發,慢慢品嚐這本書,因此享受了一個溫暖的時光。之後,只要幾米出新書,一定會把他捧回家,直到『向左走、向右走』氾濫,我才漸漸退燒。記得某一年的書展看到『幸運兒』,告訴自己不可以衝動。但是看到有幾米的簽名書時,我居然失心瘋的買下手,這種衝動,我到現在都還無法理解。

R0041594.JPG
(童話故事裡,有許多恐怖的惡龍,那麼在現實生活裡,自己面對的恐懼是什麼呢?)

  
動畫和繪本,一直都是我喜愛的。有人說我像長不大的小孩,彷彿活在童話故事裡。他們無法理解,我對繪本的著迷,,尤其是大哥。

R0041595.JPG
(一走進這個房間,我被她嚇一跳。我以為我打擾到她了,其實她是假人。)

  當我跟他提議要去看這個展覽的時候,他遲疑了很久,要不是因為有貴賓券,他可能會敷衍我,一直到展期結束為止,就像是我錯過皮克斯是一樣的道理。

R0041604.JPG

  
大哥對繪本的故事和原稿插畫沒感覺,他通稱那些是卡通片。他只對裝置部分有興趣,所以他走的超快,我只好拿著相機拍完就走。

R0041610.JPG
(桌上的貓咪,一直都是創作的好夥伴。)

j1.jpg
(誰說童話故事只能出現在童話裡呢?)

R0041678.JPG
(其實,只要推開心頭的那扇窗,就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By 阿布
2009.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