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貓纜是需要衝動和勇氣的,另外就是需要有SIGN的加持。中午吃飯,拿到的號碼牌是42號。每次拿到這個號碼,都會有好玩的事情發生。

  R0047741.JPG          

  
吃飽飯,眼皮都很容易垂垂的,應該找個地方走走,以前都沒去過指南宮,因為大哥不敢帶我去,現在又說那裡沒什麼東西可以看,所以一直沒去過。阿蝸語帶保留的說:那裡有點恐怖,既然阿布沒去過,那就來去走走吧~反正她也很久沒去了,複習一下路線也不錯。於是…跳上公車,沿途像活觀光客,機嘰咕咕說的不停,前方座位的先生應該覺得我們很吵又好笑,每看到一個東西都會指指點點,讓他也很好奇的跟著我們一起欣賞外面的風景。

R0047743.JPG

  
會提到『肚飽眼皮垂』不是沒有理由的。明明那個意境那麼美『金丹專渡有緣人』,偏偏被說成『金丹專鍍有錢人』。我知道大家都需要錢,但是…也要低調一點吧!

階梯 
  
說著說著阿蝸走路的角度變得很奇怪,幾乎都往內側。奇怪,外側的風景不是比較優美嗎?原來…我抓到阿蝸另一個弱點了。那就是──懼高。(她連站在這個位置拍照都會腳軟。)

R0047747.JPG

  
為了讓她分心,不時要給他看一些他喜歡的東西,分散他的注意力。
  阿蝸說:這種樹雖然比不上吳哥窟,但是這棵佇在這裡,還挺有
FU的。

R0047750.JPG

  
沿途阿蝸一直告訴我,貓纜剛好經過指南宮,雖然她是輕描淡寫的帶過,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去看一下的FU。我問阿蝸,如果搭貓纜沒看到貓,她會不會感覺到遺憾?她說不會。如果讓她看到貓,會不會平衡些?她的回答可妙了:『有貓,什麼都好談。』是這樣子的嗎?那這隻可以嗎?然後眼光直接瞄向正在打瞌睡的那隻。阿蝸只能用「ㄟ~ㄟ~ㄟ~」回答我。

  
會搭上貓纜還真是意外的行程,一開始根本沒有把它列入計畫。誰叫它剛好就經過指南宮,一切就是那麼自然的發生,順勢走上貓纜路線,悠遊卡一刷,就上車囉。

R0047755.JPG

  
再一次強調,搭貓纜是需要衝動和勇氣的。如果沒有這些條件,看見和聽見這些轟隆隆的怪物,就算貓空在面前,也會害怕的啊~

cat.jpg

  
阿蝸的臉色僵硬兼蒼白,跟我的神態自如,簡直是天壤之別。

R0047769.JPG

  
這裡的風景優美,哪有什麼好害怕的?令人覺得恐怖的,應該是同車的朋友告訴你,他們在國外搭恐怖纜車的經驗比這裡好太多了。乖~不要害怕喔~妳看,眼前美景多迷人啊~(我知道妳的眼睛是閉著的)

R0047776.JPG

  
看啊~轉眼間,妳已經克服了一整座山頭耶~

R0047764.JPG

  
SAFE!!我們平安落地,阿蝸說:能夠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

R0047780.JPG

  貓纜已經被阿蝸征服,看她豪邁的動作搭乘纜車!

R0047779.JPG

  
我們很幸運,從相反的地方搭過來,根本不需要拿號碼牌或是排隊,更不用被管制在手扶梯前面。原來,從動物園上車那麼辛苦啊~先前在上纜車之前還有點想耍賴,想搭下一班車呢!後來工作人員建議我們有車直接搭比較妥當,這個決定果然是對的。謝謝工作人員的建議~

R0047794.JPG

  
搭貓纜一點都不恐怖,恐怖的是回家看到馬後砲的新聞。有人被困在貓纜上41分鐘,難怪上車前看到好多家SNG採訪車,原來是在做後續報導?!
  
心裡直呼『有拜有保佑』!感謝上天的保佑~讓我們不用排隊,也沒有困在半路上。

  
其實中間還有一個插曲,當我們決定要搭貓纜時,有考慮要搭到貓空或是動物園,幸好我們選擇的是動物園。因為我們對貓空的路程一點都不熟,不知道到時候要怎麼下山,所以選一個安全路線,貓空就留到下一次再來挑戰。

  
從動物園走出來找公車,人行道上都有腳印,只見阿蝸嘴裡碎碎唸說:「花豹是貓科,腳掌好可愛。虎,腳掌比較瘦長,勉強可愛。大象,怎麼會出現在貓群裡…嘰嘰咕咕嘰嘰咕咕…」

R0047791.JPG

  
我問她,裡面的貓科有她的腳印嗎?她說還沒看到。最後看到一個,她說就是這個了。為什麼呢?讓大家自己去問阿蝸吧~或許晚一點,她會自己公佈答案的。

  等一下!阿布今天到底在哪裡有歷險記呢?ㄎㄎㄎ,其實整個都是阿蝸的歷險,阿布一點都不緊張。呵呵~

By 阿布
2010.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