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網路那麼多年,我其實對幾米是毫無抗拒的能力。儘管他近期的風格越來越都市商業化,跟早期的清新風格不同了,聽到幾米出新書、聽到幾米辦展覽、聽到幾米…都想要去看看。就像探望老友一樣…

向左走向右走 

 之前在同樣的位置,辦過向左走、向右走,距離公司那麼近,當然不能就這樣子放過。

R0047830.JPG
  最近迷上了仰角,但覺得這裡少了一點什麼。

 R0047802.JPG
  如果說白話一點,這就是作品的全部,不知道會不會讓人家幻滅?

R0047808.JPG 
  向左走、向右走。這次距離近多了,不用跑很遠去喬角度了。

R0047811.JPG
  有時候,冷漠的外表有一顆熱情的心。不要被他的冷漠給嚇到了,或許那是一種讓他感到安全的偽裝。

R0047812.JPG
  地下鐵。雖然眼睛看不見,不代表心看不見。

R0047827.JPG 
  這個角色沒看過,不知道在哪部出現。但是,看到他驚恐的表情,讓我很想用這種角度拍他們。

R0047831.JPG
  這是我覺得最好拍的一個位置,然後注意到後面的企鵝,最後是企鵝的鏡頭多了些。

pcat.jpg
正拍、左拍、右拍,還有被影也要拍。

R0047844.JPG
  後來因為太熱,躲進誠品逛書局了,這麼一逛,走出來的時候天都黑了。
  這張因為燈光的關係,越看越像恐怖片的FU。

R0047854.JPG  
  我叫它「驕傲的木馬」。

R0047856.JPG 
 

  
拍完照之後走進誠品裡面,其實還是有幾個幾米的裝置,只是看到大大的警告標誌『請勿拍照』,心裡覺得還蠻可惜的。既然都在宣傳了,對幾個裝置開放有差嗎?或許,是為了店內的設計做考量。心裡的可惜,直到踏出誠品還無法釋放…

R0047855.JPG

  
或許就像我叫這張「驕傲的木馬」一樣,有個性,可以如此與101較量高高在上,一點都不擔心自己的氣勢會輸給對方。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趁著展期結束之前,去看一下。

漫遊幾米城市-南北巡迴裝置展

3/12(五)- 4/25(日) 台北誠品信義店
4/30(五)- 6/27(日) 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
7/01(四)- 8/31(二) 高雄誠品夢時代店

R0047801.JPG

  
看著牆上VW的廣告,突然想起以前對金龜車的迷戀,看到金龜車總是要用崇拜的眼神看它,直到離開我的視線。
  
還記得在汽車雜誌裡看過一則報導:金龜車迷之所以喜歡金龜車,是因為改裝。曾經有個笑話對金龜車的推崇是這樣子的描述的:

R0047862.JPG

  某車主開著新買的蓮花跑車以時速
200哩奔馳在高速公路上,還在洋洋自得無人能比時,看見後視鏡裡出現一輛金龜車。讓人意外的是,這輛金龜車以不疾不徐的速度和蓮花跑車並駕齊驅。頓時兩位車主眼睛互對,蓮花車主把油門踩到底,卻發現金龜車以悠閒的速度,緩緩的超越了他,他卻怎麼追也追不上。

R0047860.JPG

  
才跟小畢說完這件事,就發現眼前有三輛金龜車。這時,高高在上的木馬已經被拋到腦後,還是眼前的金龜車比較親民。(笑)

By 阿布
2010.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