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3
糗事一籮筐


  人還在追業績的狀態還沒恢復元氣,看到這個題目就覺得小金人很故意,讓我有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為什麼呢?因為每次說到糗事,我的肋骨會自動脫落,接著必須一根一根的慢慢拾回。

  
熟悉阿布的人都知道,其實我是一個很脫線的人。阿布給人的第一印象以及網路形象與本人大不符。

  
很多人對我說:第一眼看到阿布覺得阿布是個很嚴肅而且不跟狗笑的人。可是萬萬沒想到,阿布很會搞笑。而且阿布做過的糗事一大堆,多到根本分不出怎麼樣才是糗事。阿布在旅行社的年代,有一陣子只專心做內勤,自己出國度假,居然也會趕不上飛機,然後讓自己多留了一天。當領隊的年代,也曾經把客人弄掉過,聽起來很扯,可是有很多電影般的情節的巧合。

 DSC04760.JPG

  
就拿趕飛機那件事情來說好了,那天要從吉隆坡回台灣,要到機場之前,因為接到一位好友的電話,要我幫忙帶肉骨茶回家。結果,市區不知道為什麼大塞車,離開塞車區之後,我們以時速一百二以上狂飆到機場,結果還是來不及。接著全天下的人都知道我趕不上飛機,都在MSN
以及網路上笑我,說我精明一世,胡塗一時,唉~

  
把客人弄掉也很電影情節,居然也事發生在馬來西亞。那次一個人帶著將進一百人出國,因為是會議團,每天要出門觀光的人也不確定,都是前一天晚上統計好,隔天算好人數就出發,因此每天出發的人數並不相同。(有時候還早上和下午人數都會有變動)。其實這種人數變動大的團體,真的需要花更多的心思去算人數,隨時隨地到了下一個景點,還要請團員互相支援協助老弱。那天在麻六甲,搭三輪車翻過另一個景點,拍照的拍照,上廁所的上廁所,躲太陽的就跑去躲太陽了。約好一個時間,讓大家一起走向餐廳吃飯,最後大家很有默契的都聚集在廁所前面。於是,導遊先帶著客人慢慢往前,我則殿後。因為人數有點多,隊伍拖的非常長,大約有兩百公尺左右。(因為那個地方剛好沒遮蔭,一眼望過去都是客人往前走。)有位客人年紀頗大,是團員中的最長者,沿途中因為他會拍照,所以走得特別慢,這些我一直很注意。他要進洗手間之前,有告訴我一聲。這時有位團員告訴我,有幾位團員走錯方向,往另外一邊走去,我則跑去把他們拉回來,相差了幾分鐘,我再度回到廁所前等待。我還在男廁外面喊:裡面還有沒有人?正巧,其中一位團員從男廁走出來,我請他幫我再巡一次,看裡面是否還有人滯留,我自己則走向女廁檢查。他告訴我:裡面都沒人了,可以去吃飯了,好餓。
  馬來西亞熱情的天氣讓
大家又熱又餓又累,進到飯店的餐廳就開心的吹冷氣喝飲料低著頭拼命的吃飯,吃飽喝足了就準備上車。上車的時候,有人突然大喊:XXX
不見了。然後大家回憶剛剛有沒有看到他…糗大了,真的沒發現他有吃飯的跡象。於是整車的人開始在附近搜索,約莫半小時之後,用電話連絡上他,他已經坐計程車回飯店了。那天晚上,我當然被罵到臭頭,我只能一直陪不是。幸好,我有團員幫我作證,我真的有等他。可是我沒再確認,真的就是我不對了。後來,客人接受我的道歉,因為他也知道錯不在我。這應該是我在旅行社的生涯當中,最糗的一次了。

  
目前最糗的,應該就是不小心翻到舊照片了吧!
  
有一天,朋友S
到家裡來聊天,那時正在整理文件和舊照片,怎知道,翻著翻著居然翻到以前不堪回首的大頭照。
  
其中一張大頭照是三十歲那年為了考二專時拍的,當時還自以為自己很美,現在看那張大頭照,當想不透那時候哪來的自信呢?這張照片,還拿來當學生証,整整醜了三年。難怪那時候有同學說,一定要挑一張美一點的照片,不然會很恐怖。

cat.jpg

  
看著歷年來的大頭照,看著自己的變化,怎麼越老越美,除了高中三年和現在拍照沒上粉之外,以前拍照都會化妝,現在上了年紀怎麼看起來比十八歲的時候還青春可愛呢?
  
謝謝老媽賜給我娃娃臉,感謝莫莫讓我接觸到賀寶芙,更感謝賀寶芙帶給我年輕不易變老的體質。保持青春永駐的秘密,記得來信問阿布唷~

By
阿布
2010.0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