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8
最想跟爸爸說


  父親節對我來說,是一個殘忍的節日。我的父親在多年前的七月底過世,出殯完的隔天就是父親節,所以每年的父親節,都是說不出的敏感話題。

R0059979.JPG

  
那年賀伯颱風襲台,老爸反常的在颱風來襲時撥電話給我們遠在外地的女兒們,而不是像平常是在颱風過後才問候。颱風警報解除時,我也接到老爸離開人世的消息。匆匆忙忙的回家,接下來處理老爸的後事。

  
從回到家的第一天開始,直到出殯的前夕,每天白天我都夢到老爸在家參與每一件事情。那時候姐姐必須處理外務,妹妹懷孕不適合在夜裡守靈裡,弟弟是唯一的男生,那年還在當兵,有些事務必須由他擔當。只剩下我可以彈性的調動,所以我是自願守夜班的,因此,我是白天睡覺,晚上活動的。說是白天睡覺,其實也沒睡多少,大概都是白天十一點多入睡,傍晚就起床了。白天來家裡拜訪的客人多,睡眠的品質也不能太要求,常常就是半夢半醒,偶爾還會聽到訪客之間的對話,有時候真的搞不清楚什麼是夢境,什麼是現實。

  夢裡會出現老爸逗孫子的模樣,這時耳邊就傳來大姊說:寶貝,你在跟誰玩啊?怎麼笑的那麼開心?是不是阿公來看你了?這是夢還是現實,我不知道。

  
夢裡出現老爸在我家找茶,翻遍整個廚櫃,告訴我說,我家的『烏龍茶』不好喝,我告訴他那是高山茶不是烏龍茶,他大笑兩聲然後說:我還是喜歡一斤一百的香片。
 
  
當我們確定老爸的安身之處,廟裡是吃素的。老爸是無肉不歡的族群,到廟裡怎麼受的了只吃素?當晚,我就被「請」到他家做客,並且檢查他的冰箱。老爸要我不必擔心他的飲食,我們送他的金童玉女會幫他準備他的飲食,更棒的是外出也有司機接送。

  
多年來,夢境在夜裡繚繞…對老爸的思念總在父親節被撩起…

  
多年來,夢不到老爸,人家說這是好事,我知道,他隨著觀音修行去了。

  
今年初,夢到一個有趣的夢。

  夢裡的
我打包行李準備要出國,飛機是傍晚的,而我卻還沒叫車,從家裡到機場需要兩個小時的車程,就算從外面叫計程車進來,也要耗費一個多小時,正在考慮要不要自己開車的時候,接到老爸的電話,他說他剛好路過我家,問我在不在家。我告訴他我準備出門,可能無法招待他,但是他可以直接到我家採野菜。我站在陽台,遠遠看見他開著車子,正從我家呼嘯而過。為什麼可以看得見,因為方圓五里之外只有我家這棟建築物,而老爸的老爺車,真的是老爺車了,就是當年我們燒給他的那一台,依稀還記得他說嫌棄車子黑色的不好看,應是把他漆成磚紅,他說那是他們那裡最炫的顏色。車漆斑駁,是該幫他換一輛車了,我想。
  
看著他的車子漸漸遠去,怎麼忘記叫老爸載我一程?
  
心裡才這樣想老爸的電話就進來了,要我出國多小心,他要趕著跟朋友釣魚去,因為已經約好了。

R0059980.JPG

  
姊妹們都說,老爸是最疼我的。我也是家中唯一和他出國旅行的,旅行中的點點滴滴,是姊妹們羨慕的。
  
不想提起父親節,只是怕思念氾濫,淚水不止而以。

By 阿布
2010.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