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會因為年紀增長而逐漸萎縮,不管是你還是我,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定會這樣想,然後深深的嘆一口氣。

  胖瘦美醜會不會影響一個的自信?我覺得多少有點會影響。

  我想大多數的女生會變的最沒自信的原因,都是曾經步入家庭,而後復出江湖的第一年最難捱。

  曾經在職場上,不要說叱吒風雲,好說也是公司的菁英之一。不管什麼原因為了家庭,停頓一段時間(不論長短),那是影響最大的。

  生活的圈子變小,視野不知不覺得變窄,糟糕的是,自己真的不知道視野什麼時候變的。面對許多陌生事件以及環境適應不良,除了要處理手忙腳亂的心情,還要掩飾自己的焦慮,更糟糕的是,身上多出來的油…怎麼處理?所以…所以……

  所以,所以必須找個替死鬼,來頂替所有的禍源。

  我在會場上聽到的片段,以及在我心底浮現的
OS

  ◎ 團體行銷的力量。

  ◎ 問題是,所有的問題都能用「無肥一身輕」來解決嘛?

  (根據醫學報導,同年齡的男人和女人作壓力測試,測試哪個人身上背負著比較多的壓力。令人訝異的,居然是女生的壓力大。為什麼女生要獨自承受這種責任?)

  ◎ 簡報出現了一個人體完美比例圖。

  (看著滿街都是達文西的人體完美比例圖,然後看看自己…無言咩…)
  ◎ 夢想=胖瘦美醜。(該不該質疑這句話?)

  ◎ 要有優質的生活。(如果口齒不清就會變成「幼稚的生活」。)

  ◎『胖的人沒有自尊心。』(聽到這句話,你會開心嘛?人不可以在無形中,用貶低他人的方式提升自己的優越感。)

  ◎ 一大堆數據可以證明什麼?證明有些數據是錯誤的,也證明了有些事情都是只讓人看到好的一面。

  ◎ 對人體好的東西:氨基酸和一氧化氮。

  ◎ 瓜拿那(GUARANA)是對人體好的,生長在亞馬遜地區。(還沒研究該地區的地形和土質營養部分。)

  ◎ 現代人十大死因已經不是簡報上的資料了,得重新修正,不要為了簡報而簡報。

  ◎ 團體行銷的力量真偉大。是的,沒錯,我又強調了一次。

FUN, SIMPLE, EASY, MAGIC
』我覺得,台上的演講人並沒有把這四個字的意義清楚的表達給在現場懵懂未知的人。

  第一次參加就看到一群瘋狂的人,衝到前台要求演講的人簽名,這是一種「偶像崇拜」的行銷方式。利用眾人擁簇,造就「成功者」的聚光燈效應。

  比較踏實的部分卻是影片裡所看的國外簡短影片,清楚且簡單的把『FUN, SIMPLE, EASY, MAGIC』理念解說一遍:

  ※    FUN

  工作不需要太死板,用輕鬆的心情,面對它。即使它必須是一件嚴肅的事;即使它必須是一件讓人認真思考的問題,請你只要樂在其中。

  ※    SIMPLE

  簡單的理念,簡單的任務。眼前穩定的一小步,可能就是將來的一大步。不管多麼辛苦,多麼困難,簡單的理念,就是讓工作變快樂。

  ※    EASY

  輕鬆,質疑著前排的人,為什麼可以輕輕鬆鬆的賺到錢?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    MAGIC

  原來,都要感謝生命中的小天使,賜給他賺錢的魔法。

透過這四個字,讓人感到生命應該是充滿著熱情,只要付出努力和時間經營,一定可以建立人脈並且獲得回報。
現在的疑慮卻是充滿了『如果』,『如果』沒有回報呢?或者『如果』回報停滯呢?誰該驚惶失措?是你還是教練?

  『面對陽光,陰影就在你背後。』其實是鼓勵大家勇往直前的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會想到陰影。是不是陰影力量大?

  轉業,的確會讓人躑躅不前,因為不知道前方會遇到什麼狀況。因為老師教的都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名又一村。」


  我現在卻想說的是,在你覺得:山窮水盡疑無路,還在懷疑前一村在哪的時候,不妨想想另一句話:「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呢?自轉。」

三六十三布

May 21,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