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想提到這個字呢?覺得它很眼熟的先不要自我對號入座。
  今天八點多就回到家,大哥正在看『錦繡中華』這個節目,說穿了,他就是以前的「大陸尋奇」。我其實對大陸沒什麼興趣,大哥偏愛那裡的風景優美,以及古樸的建築。
  今天介紹的是少林武術,講一些少林武術的起源和分歧,其中看見一個【古雒城】。
  大哥突然說:「古時候的人就把那個地方叫做『古椎城』嗎?」
  我轉過頭:「那個字不是椎,是雒(音為落)。」
  「那個字叫做雒喔?我還以為古人早就知道少林小和尚很古椎,所以稱做古椎城。」
  每次都數落我的中文不好,現在是誰亂猜字?

  「節目很好啊…怎麼轉台了?」廣告時間,我喜歡轉台,大哥連忙阻止。
  「嗯…你有買嗎?我們來對獎。」趁機看一下時間,時間點差不多是大樂透開獎時間,乾脆見風轉舵說要對獎,才不要說實話哩。
  對獎之前,大哥得意的說,妳看到我們的牛了嗎?我還在想我們家有什麼時候有養牛?不是很久沒買牛奶了嗎?他叫我抬頭看。喔喔…原來不是乳牛,是鬥牛。

  咯。咯。咯。

  這就是我的目的。不分享給你們看,實在太傷我的肋骨。
  「因為水晶球都不讓我中獎,所以我處罰他,讓牛站在上面。」



  那個牛是我們喝西班牙紅酒所附贈的,從今年過年到現在,已經喝掉三支了。

  所
以看到的就是三隻牛。



  by
報料三六十三布
  June 16,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